首页 > > 6

立會設2職位 助建灣區辦公室

2019-05-1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立法會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昨日通過,支持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開設2個編外職位,以設立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辦公室,薪金連福利每年額外開支涉及約770萬元。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辦公室的目標是「對內協調,對外推進」,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擬定政策重點,交予相關政策局與內地對口單位協調及落實,有需要時由辦公室協調。聶德權強調,兩個職位的工作務實,不涉及政治任務。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政府在2012年6月推出「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的專項基金」(專項基金)。為協助香港企業把握大灣區的發展機遇,特區政府在2018年8月推出優化措施,企業對優化措施的反應正面。自優化措施推出至今年3月底,專項基金下的內地計劃共收到857宗申請,較2017年至2018年同期增加100%。

  與此同時,政府已推出一系列宣傳活動,增加社會各界對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認識,包括設立粵港澳大灣區專題網站(www.bayarea.gov.hk)及微信公眾號(微信帳號:HKCMAB),發布有關大灣區發展的最新動態,並定期更新大灣區城市的政策及特區政府的工作。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