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早评:沪指低开跌0.18% 个股涨跌互半

2019-05-16
来源:网易财经

   今日开盘:沪指低开跌0.18%,报2933.5点;深指低开跌0.12%,报9247.99点;创业板指数微跌,报1528.63点。玉米、公交、脱硫脱硝、种植业等板块涨幅居前,农业服务、空铁WIFI、无人零售、ST板块等板块跌幅居前。

  外围情况:市场持续全面反弹,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涨,道指涨0.45%,纳指涨1.13%。其中,美国大型科技股普遍收涨,谷歌涨4.08%,Facebook涨3.07%,奈飞涨2.71%,亚马逊涨1.69%。截止收盘:标普500指数收涨16.55点,涨幅0.58%,报2850.96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115.97点,涨幅0.45%,报25648.0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87.66点,涨幅1.13%,报7822.15点。

  消息面上:1、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措施会对中国经济造成一定影响,但完全可以克服。2、国常会:年内实现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降低15%,11月底前在全国全面实施“携号转网”。3、中国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7.2%,增速为2003年5月来最低。4、韩方放弃2023年亚洲杯举办申请,中国成唯一申办国。5、上交所:严防科创板“垫资开权限”。6、富士苹果5月批发价较去年同期涨49.8%。7、腾讯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17%,大超预期。8、特朗普推迟进口汽车关税。

  万和证券:中美经贸磋商出现波折导致A股极速下挫主要是市场心理预期出现反复,而这并非是A股本轮回撤的主导因素。中美经贸磋商是长期性与曲折性的,出现波折也属正常现象,因此无需过度解读。短期来看,A股仍处于回撤调整阶段,叠加中美经贸磋商对情绪面的影响,我们认为避险情绪或出现一定的升温迹象;长期来看,市场需要基本面和政策面的共振以提供持续上升的动能,当前阶段仍需一定的耐心等待确认基本面见底。

  安信证券:市场目前风险收益比呈中性,下一轮行情展开的契机应在于改革预期强化及对经济及盈利的悲观预期修复。从驱动因素看,下一轮展开的行情之市场特征与春季行情不同,将是舒缓的,如不出现估值显著调整,完全可以徐徐图之,无需急于左侧出手。配置上重点在内需、弱周期性行业、估值低于历史均值,仓位中性、等待时机。

  神光财经:A股就此筑底,不排除随着市场情绪的升温小幅上涨,但最终要重新走出强势行情,还需要两大因素催化。其一,也最主要因素。就是国内政策强化的力度。4月份宏观高频数据披露后,消费明显下滑,制造业投资不给力,这都需要财税货币政策继续支持,包括如何刺激居民消费是一大看点。其二,中美贸易谈判时间表。现在看,5月下半月仍充满变数,6月份的G20峰会有可能成为一个新的转折。在这期间,指数波动幅度可能不大,市场呈现的更多是个股的局部机会,策略上建议择优选股,重点把握龙头股的机会。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