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特朗普6月底訪韓 續商半島無核化

2019-05-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白宮和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當地時間15日和16日分別宣布,特朗普定於6月末訪問韓國。

  特朗普預定參加6月28日至29日在日本第二大城市大阪舉辦的G20峰會,屆時一併訪問韓國與總統文在寅舉行會晤。青瓦台在聲明中說,兩國總統將討論借助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構建半島永久和平機制和強化韓美同盟。白宮在聲明中說,特朗普與文在寅將為「實現朝鮮最終、完全可驗證地棄核繼續密切協同」,並將討論加強美韓同盟和兩國人民的友誼。

  訪日行程基本敲定

  另據共同社援引多名日本政府相關人士報道,特朗普本月下旬的訪日行程已基本敲定,日美政府已開始協調擬於27日舉行的兩國首腦會談。

  報道稱,特朗普定於5月25日至28日攜夫人梅拉尼婭訪日,並將受到國賓規格的接待。屆時,兩國領導人將圍繞朝鮮無核化、日本人被朝鮮綁架問題以及日美貿易談判進行磋商。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