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韶關丹霞山科普課首次走進香港校園

2019-05-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韶關丹霞山科普課走進香港聖工會基榮小學的課室
 
  「老師,丹霞山為什麼是紅色的?」
 
  「老師,丹霞地貌真的好美啊」
 
  5月6日下午,天氣涼爽,清風吹拂,在香港聖工會基榮小學的課室里,來自該校五、六年級的60多名學生正在科普志願老師的組織下上着一堂關於廣東韶關市丹霞地貌的專題科普課,學生們正通過老師的詳細講解學習丹霞地貌的有關知識,領略韶關丹霞山的美麗風光,感受祖國山河的魅力。
 
學生們觀看丹霞山記錄片
 
  在講座現場,韶關丹霞山科普志願講師向參與科普講座的師生科普了丹霞地貌的基本概念,講解了丹霞地貌的特徵、丹霞山地質、生態以及人文方面的知識,並通過科普視頻加強學生對丹霞地貌和丹霞山的立體感知。考慮到參與講座的學生都是低年級的情況,講座現場還特意設置了陪伴閱讀環節,科普志願講師們有愛地引導學生閱讀《奇美天成丹霞山》《地學真好玩兒》等圖書,並一一解答學生的疑問,學生們認真聽講,積極向老師提問,氣氛非常活躍。
 
學生們在科普志願老師的引領下看科普書籍
 
  參與講座活動的香港學生和老師們紛紛表示,這樣的活動很有意義,也讓他們了解到丹霞地貌的魅力,進一步了解到生態環境保護的重要性。「我希望能夠去丹霞山,更一步去了解我們的紅石公園,去走近屬於我們人類的共同遺產,然後保護它,宣傳它」,一位參加講座的學生告訴了老師他的小心愿。
 
  據悉,「奇美天成丹霞山」圖書漂流活動是由韶關市丹霞山管理委員會聯合石油工業出版社以及腳爬客於2018年11月發起的全國大型公益科普講座,活動旨在通過科普書籍漂流,舉辦科普講座的方式,為地學科普愛好者提供交流學習的平台,為全國的中小學生帶去科普讀物和科普講座,活動已經走進廣東、湖北等20多個省,在各大中小學順利舉行講座超過百場,科普受益面達到了近3萬人。主辦方表示,科普講座走進香港不僅有利於香港同胞增強對韶關丹霞地貌的了解,更是丹霞山地質公園發揮科普教育功能的重要舉措,主辦方下一步也將積極主動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將科普講座送入大灣區各地,做好大灣區的丹霞地貌和世界地質公園科普服務工作。(記者李芳 通訊員李貴清)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