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国石与篆刻史论坛昨日举行 大师云集探讨篆刻艺术当代的传承与振兴

2019-05-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昨日,东方国石·国石与篆刻史论坛于东方国石馆景田展馆(福田区莲花路2032-1汇邦二楼)举行,探讨当代篆刻艺术如何更好地传承与振兴。
 
  论坛上大师云集,邀请了中国台湾篆刻学会理事长、西泠印社社员黄尝铭,浙江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西泠印社理事余正,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徐伟军,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南鲁魏,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王福林,广东省玉石雕刻大师郑立波,国石艺术资深收藏家、东方国石董事长胡惠康,国石艺术市场专家、东方国石副董事长管爱君,以及业界相关人士、国石艺术投资者共同参与。
 
  胡惠康在论坛上致欢迎辞,并称冀借此论坛,推广国石文化。胡惠康还说,这几年国石推广之路不算顺利,尽管大师们的作品很多都精妙绝伦,然而市场疲弱,推广难度较大,但他还是会坚持推广国石文化,用自己这个“四两”去拨千斤。
 
  论坛上,大师们畅所欲言,而对于哪里有“好石头”还兴高采烈地讨论一番。此外,黄尝铭在论坛上讨论了印章和篆刻的起源与发展,并表示,篆刻印章的美,石有六,此外还需加上雕刻艺术、书法以及文化的底蕴,篆刻的美才会更全。对于创新和传统,余正认为既要学习传统,又要有相应的创新。
 
  谈及国石出海,胡惠康表示在国内市场疲弱的情况下,既然墙内难香,就到墙外香。胡惠康坦言,此前国石出海走了一些弯路,但他认为那些走过的弯路会为今后国石出海提供经验。“国外标志性的展览馆,如果能长期地展览两件国石作品,我甚至愿意捐赠给他们。”他说。
 
  值得一提的是,胡惠康指出了国石出海的丰硕成果。他表示,东方国石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先后考察了阿联酋、美国、英国、法国等地博物馆、艺术馆,也相继接待了来自英国、阿联酋联、迪拜、毛里求斯、阿曼、老挝等来访的外国政要和贵宾,还与阿联酋HAH 投资集团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香港商报记者 廖非凡)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