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菏泽工笔牡丹绽放文博会

2019-05-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花开盛世》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晓蕾报道:记者昨日从文博会山东展区交易洽谈会签约现场了解到,首次参加文博会的菏泽巨野县书画院成果颇丰,其主打作品巨野工笔牡丹画与深圳博高艺术有限公司达成交易意向,金额高达9200万元。
 
菏泽工笔牡丹 展示
 
  牡丹是国花,是富贵、吉祥、美好的象征。巨野工笔牡丹画一笔一划,精谨细致,它在继承中国传统工笔技法的基础上,结合现代工艺手段,精工细作而成,勾勒严谨,工整典雅,色彩绚丽,充分展示了牡丹雍容华贵的特点。工笔牡丹画是国家非遗项目,也是巨野的当家画种。早在2018年,巨野县书画院创作的上合青岛峰会大型工笔牡丹画《花开盛世》和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巨幅工笔牡丹画《锦绣春光》惊艳世界。2018年1月,巨野县书画院受邀为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创作了世界上最大的工笔牡丹画《花开盛世》,该作品置放在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宴会厅迎宾大厅。2018年7月,巨野县书画院又受邀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创作了工笔牡丹画《锦绣春光》,该作品置放在国家会议中心(上海)共享大厅。
 
  据了解,巨野县目前拥有4个绘画专业镇,50个专业村,38家基层画院,从事创作、销售、装裱等书画产业人员达15000余人;其中有中国美协会员11人,山东省美协会员59人,中国书协会员11人,山东省书协会员32人,去年创作各类绘画作品120余万幅,作品远销美国、法国、新加坡、香港等40个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