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反對派配合「八國聯軍」唱衰修例 葉劉:港府保威信「退無可退」

2019-05-19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反對派李柱銘、李卓人等人到美國「告洋狀」,極力抹黑香港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引起各界嘩然。行政會議成員、前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出席電視節目時批評,反對派企圖利用外國勢力迫使政府撤回修例的做法,令港府「退無可退」,若政府由於「八國聯軍」出聲而撤回修條,勢會影響管治威信,故修訂《逃犯條例》已無退路。她坦言,若美國因此制裁香港,最終受害者將是美國。

  葉劉指出,反對派企圖利用外國勢力迫使政府撤回修例,令政府更加難做:「政府決定以快打慢,都不能怪政府,一條修例搞到美國、加拿大、英國都出聲,可能都令到政府退無可退。以後政府想做乜去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八國聯軍』反對,政府撤回,仲使管治?」

  她分析,不排除修例通過後,美國會有所行動,但即使美國制裁香港,最終的受害者是美國。若美國取消港美移交協議,是搬石頭砸自己腳,因港美移交協議生效20多年來:「係佢(美國)着數,香港已移交了68人到美國。」

  葉劉又批評,反對派將修例演繹成惡法,令人人心惶惶。政府應盡快處理修例,條例通過後,市民便會明白並非想像中可怕。

  葉國謙:中央表態合適做法

  港區全國人代、行會成員葉國謙認為,中央表態支持修訂《逃犯條例》是由於外國活躍表達和反對派人士就修例到美國「唱衰」香港,中央發聲是合適做法。他表示,《逃犯條例》修訂有爭議,但現時法例上有漏洞,尤其面對台灣殺人案,政府需要處理。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