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四次碰壁 傳特朗普再提名聯儲局理事

2019-05-1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據彭博社報道,兩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白宮考慮讓德里克凱出任聯儲局理事,德里克凱目前在特朗普政府擔任交通部副部長。到目前為止,特朗普已為兩個空缺的聯儲局理事席位提名了四個候選人,但是都沒有得到參議院的支持。

  德里克凱是交通部長趙小蘭的高級顧問。根據美國交通部網站,德里克凱從史丹佛大學獲得工商管理碩士學位,並在倫敦經濟學院學習經濟史。2017年以來,他曾擔任過美國國家鐵路客運公司的董事會成員和叫車服務公司Lyft的總經理。交通部表示,目前德里克凱負責協調交通部長的預算和政策制定。在他的職業生涯的早期,德里克凱曾任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的顧問以及參議院共和黨政策委員會的首席經濟學家。

  特朗普四次提名碰壁

  聯儲局理事的兩個空缺職位,近期以來始終未能得到補足,更糟糕的是,美國總統特朗普四次提名對應人選,都遭參議院否決。民眾也對白宮對提名人選的審查過程以及美聯儲的決策產生了懷疑。美東時間5月2日,備受爭議的保守派經濟學家摩爾不幸成為第四位由特朗普提名,卻慘遭國會否決的聯儲局理事候選人。之前,三位被提名的候選人——凱恩、梁和古德弗蘭德都在參議院的資質審核環節被淘汰。

  特朗普提名之前一般會先在推特上寫道,候選人是本着一切自願,接受他的提名安排。但幾小時後,候選人會對記者承認,只要總統不向聯儲局「認輸」,他會「全力以赴」。結果以上幾位候選人都是以這種「推特提名」方式接連失敗告終。凱恩和摩爾的提名是通過推特宣布的,從未正式提交給參議院。

  一直以來,特朗普都在抵制傳統的執政方式,對國會在提名前進行的傳統審查感到不耐煩。而且特朗普似乎很喜歡從自己的顧問團隊中甄選聯儲局理事。無論如何,經過四次提名碰壁,特朗普或考慮更為保守的提名策略,而不再尋覓其政策主張的擁護者。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