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龍華區領導赴港開展聯誼活動 聯絡香港愛國同鄉 共同推動灣區發展

2019-05-19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 常亮報道:參天之樹,必有其根;懷山之水,必有其源。5月16日-17日,龍華區委書記杜玲率隊赴港開展聯誼活動,出席喜迎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暨大觀瀾同鄉總會、龍華同鄉總會就職典禮,並實地走訪相關社團、企業。龍華區人大常委會主任謝曉東,區政協主席鍾蔭騰,區領導詹惠軍、韓盪,市委統戰部副部長曾無非,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楊小嬋,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深圳社團總會會長鄧清河參與活動。

  5月16日下午,杜玲一行走訪香港深圳社團總會,就新時代加強兩地合作,貫徹落實「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建設展開座談。杜玲對社團總會及龍華區同鄉會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期望社團總會能帶領同鄉會繼續前進,為香港社會和諧穩定發揮更積極的作用。鄧清河表示,龍華區各同鄉會將發揚愛國愛鄉的光榮傳統,團結海內外宗親,為社會和諧、經濟和諧作出自己的一份貢獻。

  在當天晚上舉行的喜迎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暨大觀瀾同鄉總會、龍華同鄉總會就職典禮上。謝曉東、曾無非分別為大觀瀾同鄉總會新任會長陳秋嫻、新任主席陳玉昌頒證,鍾蔭騰、楊小嬋分別為龍華同鄉總會新任會長鄭育基、新任主席楊友文頒證。

  杜玲在會上發表講話表示,隨着《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全面深入實施,以及廣深港高鐵全線貫通,香港、深圳龍華融合發展必將迎來更多機遇和空間,這將進一步推動香港、深圳龍華更緊密合作,譜寫兩地發展更加美好的篇章。希望廣大居港鄉親充分發揮聯繫面廣、接觸面寬、信息量大的優勢,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和參與家鄉建設。龍華區也會繼續服務好居港鄉親,支持同鄉會發展壯大,凝心聚力,共同助力實現「中軸新城,龍舞華章」的龍華夢。

  5月17日,杜玲一行先後走訪香港大觀瀾、深圳龍華同鄉總會,以及深圳國際控股有限公司、駿星國際物流(香港)有限公司,分別進行座談交流。杜玲表示,新時代龍華的發展離不開香港的支持和幫助,期望兩地未來聯繫更加緊密、交往更加經常、合作更加深入。

  據悉,香港深圳社團總會、大觀瀾同鄉總會、龍華同鄉總會堅持「愛國愛港愛鄉」宗旨,積極發揮橋樑和紐帶作用,每年定期組織周年慶典,組織開展荔枝節、香港游、青年培訓、國情考察等聯誼交流活動,在團結和聯繫兩地旅港鄉親、促進深港友好交流、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貢獻,受到各界的充分肯定和讚譽。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