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11

美商界哀叹:贸易战将致数千商品涨价 美国人钱包失守

2019-05-20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5月19日电 服饰、家具、电子产品……由于美国执意对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导致这些生活必需品在美国的价格上涨,沃尔玛、梅西百货等商界“巨头”警告,消费者将受冲击。明尼苏达州商界则哀叹遭受“重锤”,喊话特朗普别“虚张声势”。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加征关税将造成美国数千种产品价格上涨。

  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16日警告,若美国对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美国消费者将因物价上涨受到冲击。从洗发水、自行车到鞋子、食品……各种生活必备品的价格都将上涨。

  美国梅西百货公司(Macy's)15日也发出类似警告,首席执行官根内特(Jeff Gennette)警告投资人,美国对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冲击家具业,还将影响服装和配饰行业。根内特称,“若美国对所有中国进口商品加征第四波关税,将影响我们的私有与国家品牌”。

  据明尼苏达州最大报纸《星论坛报》(Star Tribune)报道,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的报告称,美国人已经看到,衣服、电子产品、医疗设备、家电、家具、床上用品、地板和汽车零部件价格上涨的幅度大于通货膨胀率。

  明尼苏达大学贸易专家基欧(Tim Kehoe)表示,如果特朗普继续推行征税计划,这些商品的价格还将再跳跃攀升,“美国人将为关税支付更多。”

  不仅美国经济学家警告,消费者的钱袋子面临的风险更高了,明尼苏达州商界领袖也哀叹,“我们又将遭受重锤!”

  《星论坛报》报道截图

  报道称,明尼苏达州2018年进口了约124亿美元的中国零部件和产品,比从其他国家进口的都多,但现在面临着美国市场自由度越来越低的问题。

  汇集了该州大型企业CEO的明尼苏达州商业合作组织认为,关税造成的财务后果对他们的公司以及广大美国消费者来说都是可怕的。执行董事查理·韦弗(Charlie Weaver)甚至喊话特朗普,“这可不像是总统习惯的纽约房地产交易那样,可以随便咆哮和虚张声势”。

  对于类似雪地摩托车和全地形车制造商北极星工业(Polaris Industries)这样的公司而言,崩溃甚至是“毁灭性的”。该公司在产品中使用了许多中国零件,负责人担忧,关税可能会夺走他们三分之一的净收入,因此他们只能提高成品价格。

  全美零售联盟(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在一封声明中称,加征关税意味着“更低的工资、更少的就业、延期的投资和更高的消费价格,小型企业首当其冲”。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