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2019花都文化旅游欢乐周系列活动开幕

2019-05-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为了积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来的文化旅游发展机遇,以文化提炼品牌、体育打造形象、旅游落地发展为方向,整合区域文体旅资源,挖掘区域核心价值,彰显区域品牌特色,点燃文化旅游激情,在中国博物馆日和中国旅游日来临之际,花都区举办“2019花都文化旅游欢乐周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从5月18日起为期一周,是花都区首次举办的规模最大、活动最多、覆盖面最广、类型最丰富的旅游节庆活动。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国家旅游日、2019广州亚洲国际美食节的决策部署,按照区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指示精神,探索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模式,打造集“吃、喝、玩、乐、购”为一体的文化旅游节庆品牌,提升“花漾花都”文化旅游城市形象,全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旅游目的建设。

  “花花”“都都”带你畅游花都

  本次活动,创新营销推广模式,全新设计了花都文化旅游VI系统(形象识别系统),设计了新的LOGO,和“花花”“都都”两个吉祥物,以及一套文化旅游形象,通过新VI的应用,增强了市民百姓对花都文化旅游的社会认知度,在全区营造了“热烈、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 

  5月18日上午,2019花都文化旅游欢乐周活动启动仪式在花都区体育中心隆重举行。花都区政协主席陈家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琼辉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文化旅游欢乐周启动仪式。区各相关单位、旅游企业代表、餐饮企业代表、美食节参展商等参加了启动仪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璇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指出,为了迎接第9个“中国旅游日”,花都精心策划了首届“花漾花都—花都文化旅游欢乐周”系列活动,从吃、行、游、学、乐、购六个方面为大家精心烹制了十道“硬菜”,热诚欢迎广大市民朋友们参与文化旅游欢乐周,乐享花都味道,体验花都特色旅游,感受独特岭南文化。

  在启动仪式上,举办了“花漾花都 十佳赏花地”和研学旅行实践基地颁牌仪式,广东花都湖国家湿地公园、九龙湖生态公园、千亩桃园等十佳赏花地,以及广州民俗博物馆、洪秀全纪念馆等6家研学旅行实践基地获颁牌匾。通过树立典型、打造品牌,培育和开发一批赏花胜地和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展示花都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推动花都旅游产业发展。

  在启动仪式上,还举办了欢乐花都游授旗仪式和融创文旅城欢乐体验节赠票仪式,将启动仪式活动推向了高潮。推出了乐享(餐饮美食)、乐购(商超购物)、乐游(旅游景区)惠民政策,公布了欢乐花都游线路,组织高中、初中和小学各两个班约300人到融创文旅城、民俗博物馆、塱头古村开展研学旅行,向花都好人、金牌讲解员、运动员、学生代表赠送融创文旅城免费参观体验票,号召和发动文化旅游企业、中小学生、广大市民参与,探索“研学+旅行”创新教育模式,进一步扩大融创文旅城预热宣传,营造兴旺的文化旅游氛围,活跃花都文化旅游市场,打造一场“节庆盛宴”。

  在启动仪式落幕之际,各位嘉宾一同体验了在体育中心举办的2019“花都味道”美食节。据了解,美食节现场邀请了当地星级酒店及品牌餐饮企业、各镇街品牌美食、各村落乡村特色美食、花都特产及花都手信参展,设置了品质花都、地道花都、寻味花都、心意花都四个展区,共60个展位,处处彰显“花都味道”。在品尝花都美食的同时,还布置了“花都文化旅游廊”展示宣传牌,以“静态画面+文字介绍”,向市民游客推荐花都休闲娱乐好去处,塑造“美旅花都”城市新名片。

  “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

  本次文化旅游欢乐周活动,既有歌舞、合唱、粤剧、艺术展演等文化大餐,又有研学、旅行、徒步等体育健身和旅游体验活动,充分考虑不同年龄层次、社会背景市民和游客的需求,展示了花都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是花都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挂牌以来文化旅游体育密切互动、融合发展的一次大型节庆活动。

  5月17日晚上,2019花都区第五届文化欢乐节在热闹的花都合唱团专场惠民展演中拉开帷幕,混声合唱、男声合唱、女声合唱、组合、对唱等精彩节目,展现了合唱的魅力。多个社区中老年团队在花都区美术馆广场唱响红色经典,用歌声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全民艺术普及—花都百姓视听广场”舞蹈、街镇、民乐、粤剧专场表演,以反映建国70周年及幸福花都为主题,充分发挥群众文艺团体的优势,给全区百姓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

  5月18日启动仪式当天上午,融创文旅城欢乐体验节融创雪世界也进行了首次试滑,邀请媒体、业内权威人士以及相关群体代表进行首滑体验,策划研学旅行线路,组织学生群体到融创雪世界进行研学游欢乐体验,探究雪世界科学奥秘。向花都好人、金牌讲解员、劳动模范、优秀运动员等赠与免费体验票,到广州融创乐园进行参观体验。

  同日,2019全国徒步大会(广州花都站)广州市民徒步日暨北回归线上的足迹徒步活动在广州市花都区芙蓉旅游度假中心鸣枪开始。本次徒步大会冠名“2019年全国徒步大会”,是广州市体育局、花都区政府牵头主办,花都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的全国性活动。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奥运备战办主任、中国登山协会副秘书长罗申,广州市体育局局长罗京军,广州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陈云嫦,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林燕芬、谭爱英、副巡视员周明先、副巡视员张劲松,花都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璇,区人大副主任蓝海滨,副区长蒋福金,区政协副主席徐兆东,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何东升,贵州省毕节市体育局局长张超等出席了本次徒步大会。此次徒步大会推出了10.7公里的环湖体验组、18.2公里的环峰挑战组两条徒步线路,从家庭亲子同乐徒步,到徒步爱好者挑战自我,将户外运动与身体健康、户外运动与身心愉悦紧密联系在一起,细致打造适合全民运动的徒步活动,带动徒步爱好者共同感受北回归线上的历史文化价值和美丽景观,推动花都区文化体育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同日,2019北回归线生态旅游带发展大会在花都华钜君悦酒店隆重举行,我国北回归线地区以及全国各地的政、宣、商、产、学、研等系统的代表共1000多人参会。此次大会由《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主办、广东省旅游协会、广东省生态学会承办,邀请了李栓科、郭娜、王志纲、曲向东、庄伟光、林右正、章家恩等知名专家、学者齐聚花都,共同研究推进北回归线生态旅游带建设,促进花都旅游发展。

  据了解,欢乐周期间,还将会举办粤菜师傅厨艺大赛暨广州粤菜师傅培训室揭牌仪式,推动粤菜师傅工程,弘扬“食在广州”粤菜文化,打造“花都味道”特色美食,积极探索“旅游+美食”模式,促进乡村美食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同时,还有欢乐购物节,欢乐花都游,提供各种惠民利民措施,服务市民和游客;以及十佳赏花地评选、十大伴手礼评选,为市民赏花出游,馈赠礼品、纪念品拓宽渠道。( 花宣)

  附:2019“文化旅游欢乐周”十大活动

  持续时间:5月18日-5月24日

  1、融创文旅城欢乐体验节

  时间:5月18日-5月24日

  地点:融创文旅城

  2、2019年全国徒步大会(广州花都站)广州市民徒步日暨花都北回归线上的足迹徒步活动

  时间:5月18日-5月19日

  地点:芙蓉度假区

  3、2019花都区粤菜师傅厨艺大赛暨广州粤菜师傅培训室揭牌仪式

  时间:5月20日上午9:00-12:30

  地点:半岛豪苑酒家

  4、2019欢乐花都游

  时间:5月18日-5月24日

  地点:花都

  5、2019北回归线生态旅游带发展大会

  时间:5月18日-5月19日

  地点:华钜君悦酒店

  6、2019花都区欢乐购物节

  时间:5月18日-5月24日

  地点:大润发、广百新一城、百花汇广场、摩登百货、永旺花都店等商场超市

  7、2019“花都味道”美食节

  时间:5月18日-5月19日

  地点:花都体育中心

  8、2019花都区十大“伴手礼”评选活动

  时间:2019年4月-7月

  9、2019年“花漾花都十佳赏花地”评选活动

  时间:3月11日-5月18日

  10、2019花都区第五届文化欢乐节

  时间:5月17日晚-5月20日

  地点:花都区美术馆广场、华钜君悦酒店等地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