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文博會閉幕 五大獎項揭曉

2019-05-2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黃鶯報道:第十五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圓滿閉幕,昨日上午,第十五屆文博會頒獎大會在深圳會展中心舉行,文博會組委會辦公室通報了本屆文博會相關情況及統計數據,並揭曉五大獎項。

  據文博會組委會辦公室介紹,經過5天的博覽交易,本屆文博會呈現六大特色和亮點:一是龍頭企業匯聚,展示中國文化產業發展最新成果的風向標作用進一步凸顯。二是品牌影響力持續擴大,國際化水平進一步提升。三是突出展示「文化+」新型業態,加快推進文化和旅遊深度融合。四是加快推進粵港澳大灣區文化產業協同發展,打造區域文化發展新引擎。五是市民參與度空前高漲,文化產業成為新時代市民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六是展會服務水平持續提升,引領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的作用明顯增強。

  新設文博會15年貿易貢獻獎

  經第十五屆文博會評審委員會評審決定,中宣部出版局、中宣部印刷發行局、文化和旅遊部產業發展司、文化和旅遊部科技教育司等129家單位獲優秀組織獎。其中主辦部委相關司局4家,各級政府組團單位98家,參展企業機構27家。上海市展團、重慶市展團、廣東省展團等260家單位獲優秀展示獎,包括主辦部委相關司局2家,各級政府組團單位84家,參展企業機構174家。優秀展品獎徵集參評作品共2133件,獲獎作品681件,其中:「佳作獎」20件;「中國工藝美術文化創意獎」661件(11個類別),金獎198件,銀獎212件,銅獎251件。

  此外,今年是文博會15周年,第十五屆文博會特別設立「文博會15年貿易貢獻獎」,長影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安徽新華發行(集團)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斯達高瓷藝有限公司等33家單位獲頒「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15年貿易貢獻獎」。

  有關專家認為,每年文博會的評獎對於文化產業行業的發展起到了持續的推動作用,通過每年的評選可以激勵企業、機構更加注重產品的創意性和文化內涵,繼續加強文化創意的投入,充實產品的文化內涵,在產品的藝術性和質量上下功夫,從而打造出一批文化產業品牌企業,推動中國文化產業走向世界。

  參展數據再創新高

  有關統計數據亦於昨日發布,本屆文博會連續十年實現全國31個省、區、市及港澳台地區組團參展,共有2312個政府組團、企業和機構參展,比上屆增加4個。全國31個省、區、市及港澳台地區全部參展。海外參展單位132個,比上屆增加2個,來自50個國家和地區,比上屆增加8個。

  此外,本屆文博會共有22167名海外採購商參加,比上屆增加781人,主要來自英國、法國、美國、澳大利亞、西班牙、俄羅斯等103個國家和地區。總參觀人數達780.263萬人次,相比上一屆增加47.005萬人次,同比增加6.41%。

 

  活動期間策劃各類活動超過600項,其中國家各部委牽頭主辦的重大配套活動6項,各省市區及各地文化產業機構舉辦的活動共72項,分會場活動389項,其他專項活動154項。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