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婦團請願促平機會查胡志偉

2019-05-21
来源:香港商报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會長彭徐美雲(右四)、副會長徐莉(右三)等代表昨到平機會投訴。記者何加祺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多個婦女團體繼續就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早前在行政長官答問大會中,以侮辱性言語對特首林鄭月娥作出人身攻擊一事,到平機會作出投訴。他們指,胡志偉的言行是在針對女性,並具冒犯性、侮辱性及貶損性,對女性構成歧視,認為立法會議員的發言權不能被濫用,歧視行為亦不能被免責。他們要求平機會盡快作出調查,又要求胡志偉就事件公開道歉。

  指言辭冒犯侮辱女性

  對於胡志偉在5月9日於立法會行政長官答問大會中,以侮辱言辭「八婆」對林鄭月娥作出人身攻擊,引起社會各界不滿。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約10人昨日到平機會投訴,他們指胡志偉在會上的言辭是針對女性,並且具冒犯性、侮辱性、威嚇性及貶損性,對在社會及職場上的女性能力與家庭崗位構成歧視,作為女性深深感受到歧視和被冒犯,影響一眾女性不能在平等開放的社會及工作環境中安然工作及生活。

  他們表示,立法會議員的發言權不能被濫用,歧視行為亦不能被免責。他們要求平機會盡快作出調查,向社會公眾發放明確信息,打擊歧視女性及家庭崗位的言行,保護受到歧視的女性。

  婦女權益聯盟一行5人昨日亦到平機會作出投訴,他們高舉標語「反對歧視婦女」、「拒絕議會暴力」等。主席雷啟蓮表示,對胡志偉在議會上言行感到強烈不滿,認為身為立法會議員,即使對政策及議案有不滿,也不應該用侮辱性言語去表達。她又指,議員有權表達意見,但以這類字眼就不應該。他們又要求平機會就今次事件作出調查,並要求胡志偉公開道歉。

  另外,香港關注婦女聯盟等團體亦對胡志偉在會上侮辱林鄭月娥表示無比憤慨。他們指,胡志偉人身攻擊女性在社會上造成了惡劣影響,強烈要求胡志偉向全港市民公開道歉。

  他們表示,胡志偉身為民主黨主席和立法會議員,以極不恰當、極不禮貌、極不尊重的言論,侮辱身為女性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既傷害了行政長官,也嚴重貶低了婦女的社會地位。此等人身攻擊、污辱女性行為是極為可恥的行徑。在一個公平、平等、多元共融的社會裏,要致力消除性別歧視及貶低女性行為,認為胡志偉以其低俗手法侮辱女性,必須公開向全港市民道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