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廣汽蔚來」南沙交出首輛概念車

2019-05-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概念新车发布会现场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苑立報道:「520」表白日,南沙「造車新貴」——廣汽蔚來向外界發佈首款純電動智能汽車及合創品牌「HYCAN」,這距離該企業去年4月在南沙完成註冊登記僅過了一年時間。廣汽蔚來CEO廖兵在發佈會上表示,廣汽蔚來由廣汽集團、廣汽新能源、蔚來基金、蔚來汽車以及創始團隊、員工共同持股,這也是「HYCAN合創」的由來 ,也是中國汽車行業轉型升級的新探索。廣汽集團董事長曾慶洪表示,將藉此在南沙打造粵港澳大灣區新能源汽車產業集群。

  首款概念車今年年底量產

  據廖斌介紹,「合創」不僅是一種商業模式,更是創造最佳用戶體驗的通路。同時,也是汽車產業發展至今天的一種必然。在電動化、智能化、互聯化、共享化的新出行生態中,各種力量均不可或缺,亟需資源的更優配置和全面融合。在這樣的時代背景下,「HYCAN合創」應運而生。

  南沙開發區商務局局長謝曉暉表示,「合創」模式也為南沙在高科技、輕資產等類似產業上提供很好的借鑒,以更高效率發揮更好創造效果。廣汽蔚來、恆大國能、廣汽豐田都是在近兩年投資南沙布局新能源汽車產業,除了看重粵港澳大灣區和自貿區的空間優勢,更重要的是受到南沙一流的營商環境和政策體系所吸引。

  據悉,今年年底將在南沙舉行正式產品發佈會,全面量產下線。這款純電動車將有多種款式供挑選,最強的續航里程可達600公里。

  首款概念車車型以「平衡美學」(Balance Aesthetics)為設計理念,同時,「7」作為造型設計元素,也是促成「平衡」的重要符號,更是寓意現代人一周「7」天的能量平衡。

  縱觀南沙在新能源汽車產業鏈上下游的配置,已經打通芯片、模塊、電池、系統集成、智能LED車燈、整車製造等關鍵環節,基本完成了汽車核心零部件的垂直整合,實現了技術自主、成本可控。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