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羅致光解釋安老服務更新評估機制:對排隊無影響

2019-05-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羅致光 資料圖片

  【香港商报网訊】社署最快年底完成更新安老服務統一評估機制,消息指,將會取消雙重選項,長者將不能同時輪候社區照顧及院舍服務。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今日(21日)早上出席活動後表示,更新的是評估機制,對排隊輪候服務無影響。長者輪候安老院,在新機制下仍然可以取得社區照顧服務,並非只能排一條隊。

  羅致光稱,坊間存有誤解,解釋今次更新安老服務統一評估機制,並對排隊輪候服務無影響。他說,如果長者輪候安老院,仍然可以取得社區照顧服務,不是只能排一條隊。輪候安老院期間,如果長者有社區照顧服務或家中有足夠照顧,會變成非活躍個案,但仍然在隊中,有需要時可盡快安排入宿位。

  被問到輸入外勞情況,羅致光指現時失業率2.8%,勞工市場關係緊張,不少行業聘請有困難,勞福局會和其他政策局了解行業情況,尤其是安老及殘疾人士院舍人手短缺問題,料一個月後會有最新資料,當局會研究各行業情況後,考慮是否輸入外勞。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