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江門:500 人齊彈古箏 獻禮新中國70周年華誕

2019-05-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共奏國樂經典:共奏國樂經典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盛芳齡 通訊員江軒報道:為打造中國僑都江門「愛心之城」品牌,豐富人民群眾精神文明生活,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促進中國古箏藝術的繁榮與發展,廣泛發動全市人民群眾積极參与「愛心之城」建設,營造「愛滿全城、僑都有愛」的良好氛圍,進一步夯實建設「愛心之城」的群眾基礎,5月19日,由江門市文明局指導、蓬江區文明辦、蓬江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江門市音樂家協會主辦,江門市孟子學堂承辦的彈響「愛心之城」獻禮「新中國70華誕」「盛世國樂•箏韻天下」大型古箏彈奏活動江門分會場在江門華僑廣場舉行。500位來自江門僑鄉五邑大地古箏演奏者身穿漢服,傾情共奏國樂經典,為新中國70華誕獻禮。江門市文明局領導,蓬江區委宣傳部副部長兼區文明辦主任勞帆、區文明辦副主任黃智軍,江門市音樂家協會主席蔣秦、副主席姚立娟等相關領導嘉賓出席活動現場。

开场舞

  古箏是中國獨特的、重要的民族樂器之一,它的音色優美,音域寬廣、演奏技巧豐富,深受廣大人民群眾的喜愛。上午9:30分,開場舞《茉莉花開》拉開活動序幕,現場500位古箏演奏者同時飛指拔弦,場景甚是壯觀。雖然當日烈日當空,但絲毫沒有影響到每一位演奏者的激情。他們激情的演奏,使整個活動更富有感染力,其優美的旋律,還吸引了一大批前來聆聽的市民。大家心隨樂動,一起感受到音樂所帶來的魅力。

  這些古箏演奏者中,有來自江門市 20 多間藝術培訓機構及學校的音樂教師和古箏小學員。他們一起合奏了《春江花月夜》、《金蛇狂舞》和《豐收鑼鼓》經典曲目,最後還與 60 位五邑大學合唱團的學生一起唱奏《我的祖國》,獻禮「新中國 70 華誕」,給到場的市民呈上了一場視聽盛宴。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