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首度加盟「AXA安盛特選醫療網絡」

2019-05-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麗青報道:5月21日,香港大學深圳醫院與AXA安盛簽署合約,正式成為「AXA安盛特選醫療網絡」粵港澳大灣區醫療夥伴。AXA安盛客戶可以在該院使用保險直接結算服務,安心無憂地接受所需診治服務。

  AXA安盛董事總經理──醫療及僱員福利業務許以敏(左)及 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教授(右)進行合約簽署儀式。

  據香港特區政府2018年估算,累計在廣東省逗留六個月(即約183日)及以上的香港永久性居民,約有540,000人。以往港人在內地求診需先自行付費或只獲免按金,甚至需帶備預先批核的文件,費時費事。有見及此,AXA安盛特選醫療網絡的免找數服務擴展至港大深圳醫院。

  據香港大學深圳醫院國際醫療中心(IMC)副主管許建名醫生介紹,AXA安盛保險公司是首家與IMC簽訂直付協議的香港保險公司。IMC為持有高端醫療保險的客戶提供醫療費用直付掛賬服務,範圍涵蓋體檢、門診及住院。患者購買了香港AXA 安盛直付保險險種後,可直接前往IMC享受高端醫療費用掛賬服務,醫院與香港AXA安盛進行結算,患者只需要認證身份即可看診。此外,IMC已經與內地25家保險公司及第三方機構簽訂直付協議,為持有高端醫療保險的客戶提供醫療費用直付掛賬服務,範圍涵蓋體檢、門診及住院。

  2015年10月06日,港大深圳醫院成為香港特區政府「長者醫療券」計劃在內地試點的首家醫院。試點3年後,累計使用「長者醫療券」的人次超過11,000。港大深圳醫院提供的數據顯示,2018年全年,在醫院門急診就診的港人超過110,000人次,住院超過3,000人次,占醫院服務總量的約2%。

  2018年,港大深圳醫院IMC門急診療人次已超45,000人,出院2,700餘人。其中,港澳台同胞、外籍人士每月住院病人佔比約10%。2018年IMC門急診療人數與2017年同比總增長約35%。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