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房協擬放寬未補價居屋放租

2019-05-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房協去年9月推出的「未補價資助出售房屋出租計劃」,反應冷淡。據報房協正檢討計劃,包括研究由原本容許業主分租單位,放寬至可將整個單位出租予輪候冊家庭及單位內房間分租予2個或以上租戶。

  柯創盛贊同優化計劃

  房協表示,計劃自去年9月推出至今,共收到13宗業主申請及53宗租客申請,並批出5張合資格出租證明書、22張合資格租住證明書,惟暫未有成功配對個案。協會早前已與運房局商討有關優化措施,期望措施可於今年中推出,吸引更多業主及租客參與。

  據悉,房委會亦有意動用轄下未補價資助出售房屋,與房協同步推出優化計劃。於本月初舉行集思會上,與會房協代表初步反應正面。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將於下月審議未補價出租的細節,最快下月底公布最新安排。兩個機構共有約41萬個單位符合出租資格。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贊同優化計劃,明言是民建聯當初提出「社企二房東」的核心內容之一。由社企轉租單位,可以增加單位的效益,受惠人士除解決短期住屋問題,亦有社福服務支援。

  他說,房協的未補價居屋只屬少數,房委會轄下仍有數以十萬計未補價的單位,希望房委會亦積極考慮有關計劃,充分釋放閒置房屋資源,為基層家庭提供更多過渡性房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