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鄭泳舜促增加「全城清潔」人手

2019-05-22
来源:香港商报

 

  鄭泳舜(前排左)當天聯同深水埗區議員劉佩玉、社幹陳龍傑,到深水埗觀察食環署行動,並提出防治鼠患一些建議。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政府周日起啟動為期3個月「全城清潔」行動,針對衛生黑點加強滅鼠。民建聯鄭泳舜昨午與黨友到深水埗觀察食環署行動,要求政府額外撥款,增聘人手落實清潔行動、增加清理及收拾目標區的垃圾次數、增加清洗目標街道、後巷及街市次數、加強宣傳與教育及推行全城舉報鼠患衛生黑點等。

  憂行動不能持續

  政府舉行「全城清潔」行動,針對衛生黑點,加強滅鼠以防止鼠患。食環署昨在深水埗進行滅鼠清潔行動,身兼民建聯深水埗區議員的立法會議員鄭泳舜聯同深水埗區議員劉佩玉、社幹陳龍傑等於區內觀察署方行動,並提出防治鼠患一些建議。

  鄭泳舜表示,民建聯對政府「過街老鼠一隻都不放過」的取態表示歡迎,不過亦擔心有關行動不能持續,令大家覺得只是「一場騷」,特別是在沒有增加撥款資源下,只是一面倒加重現有前線外判清潔工的工作量,做法並不理想。他強調,深水埗是全港鼠患指數最高的地區,民建聯經常收到市民投訴,居住在6、7樓的居民亦遇到數隻老鼠爬入屋,更有多層大廈居民投訴用鼠膠捉到老鼠後,不知該如何處理鼠屍等。

  倡加強宣傳與教育

  於清潔行動現場,鄭泳舜要求政府增加清潔和滅鼠的力度,例如:清洗目標街道、後巷及街市次數,由兩周一次增加至一周兩次,另外政府應推行全城舉報鼠患衛生黑點、針對棄置建築廢料黑點,以跨部門協作進行清理、加強宣傳與教育及成立社區環境衛生基金;食環署代表回應指,會加強清洗及滅蚊滅鼠工作,以往在每條後巷會用水車,平均兩周洗一次,現加強平均一周清洗一至兩次,分別輪流用水車,高壓水槍及高速清洗盤交替清洗,而防鼠方面,以往在每條後巷平均放置老鼠藥6至8包,現加強平均12至16包,鼠籠亦由以往每條後巷4至6個增加到6至8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