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美媒:黃台仰及李東昇已獲德國政府批出難民庇護申請

2019-05-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黃台仰(左)及李東昇。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據美國《紐約時報》報道,参与2016年騷亂、涉嫌干犯暴动罪弃保潜逃的本土民主前线前召集人黄台仰和李东升,获德国批出难民庇护申请。《紐約時報》形容,这可能是回归首次有香港人获外国庇护。警方回覆查询指,由於案件已进入司法程序,不会作评论;一般来说,警方会根据案件的情况,循不同途径追查在逃疑犯的下落,并缉捕归案。

  对此,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回應指,不會評論個案。他表示,一般情況下,沒有履行保釋條件會被通緝,執法部門會合法緝捕,並留意事態發展。他補充表示,棄保潛逃不屬於逃犯移交的46項罪行之一。

  報道指,黃台仰和李東昇上月向《紐約時報》證實,德国政府早在去年5月已批准他们的庇护申请。报道指,两人在2017年11月离开香港,飞往台湾,再前往柏林,并在德国中部暂住,等候庇护审批,直至去年5月获德国当局批出难民庇护。但二人未有作進一步評論,只表示日後會再交代詳情。

  德國聯邦移民及難民署上周五(17日)以電郵回覆《紐約時報》,实去年批准两名香港人的难民申请,惟没有透露两人姓名。

  黃台仰和李東昇於2016年旺角騷亂後,被控暴動、煽惑非法集結等罪,兩人於2017年11月獲法庭批准離港出席學術活動,其後未有依時回港向警方報到。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