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香港辦第三屆潛江龍蝦節

2019-05-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明霞報道:由香港湖北社團總會主辦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暨第三屆香港潛江龍蝦節」,昨日假尖沙咀會堂舉行。香港湖北社團總會會長謝俊明、中聯辦社團聯絡部部長李文、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等主禮。謝俊明表示,該會舉辦是次龍蝦節活動,希望為香港市民帶來最負盛名的潛江小龍蝦和經典傳統演出,讓大家感受潛江特色美食和文化魅力。

  出席的嘉賓還有湖北省政協副秘書長周向陽,省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主任郭志高,潛江市委書記吳祖雲,潛江市副市長嚴義高,全國政協委員、金澳控股集團董事局主席舒心,尖沙咀街坊福利會理事長蘇仲平,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楊小嬋等。

  謝俊明:「龍蝦節」為鄂港牽線搭橋

  謝俊明表示,湖北目前正在探索生態優先、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的道路。目前,以潛江市為引領的湖北小龍蝦產業得到蓬勃發展,2018年突破千億元大關,蝦稻工作面積接近700萬畝。小龍蝦已經不僅是湖北人的最愛,也正在成為受香港人喜愛的網紅時尚美食!

  他稱,該會積極響應民政事務總署推出的以「祖籍聯繫‧思祖尋源」為主題的「鄉‧港連心計劃」,希望以「龍蝦節」為牽引,充分發揮香港連接內地和國際市場的重要載體和平台作用,宣傳和推廣家鄉湖北特色飲食文化。他希望以「紅遍天下的潛江龍蝦」和「香飄萬家的潛江蝦稻」為媒介,向廣大市民推介潛江,促進香港各界同湖北和潛江的交流和友誼,為兩地的經濟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謝小華感謝湖北的朋友遠道而來,為香港市民帶來各具特色的潛江美食和文化盛宴,豐富了香港作為文化薈萃的大都會和美食天堂的內涵。香港湖北社團總會一直致力團結港澳同鄉友好,推廣湖北文化,透過各種活動、講座和訪問,大力促進鄂港文化、技術交流,為兩地的發展與繁榮作出貢獻。

  吳祖雲介紹道,潛江作為湖北省直管市,素有「水鄉園林、曹禺故里、能源新城、龍蝦之鄉」的美譽。潛江歷史悠久,人文薈萃;區位優越,交通便捷;風光秀美,生態宜居;資源豐富,產業興旺;商機無限,前景廣闊。他特別提到,潛江市正大力推進「東進南擴、產城融合,四區聯動、全域振興」發展戰略,出台了支持民營經濟發展25條、招才引智20條等系列政策措施,致力打造親商愛商的一流營商環境。他誠邀香港各界朋友到潛江走走、看看,體驗潛江的人文風情,感受潛江的獨特魅力,共享發展商機。

  當日有豐富的文藝表演,包括潛江民歌《哪有閒空回娘家》、《催咚催》及《姑娘們的油紙扇》等具有濃郁地方特色的節目,贏得台下陣陣掌聲。

  「第三屆香港潛江龍蝦節」晚宴於尖東德興酒家舉行,中聯辦副主任何靖、湖北社團總會會長謝俊明等嘉賓出席,共享小龍蝦盛宴,感受湖北美食文化的魅力。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