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立橋徵文賽主題更新

2019-05-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立橋金融集團自去年起推出「少年中國歷史博學獎」及感動香港獎徵文及短片比賽,日前榮獲珠海學院校長、香港大學前副校長、香港大學饒宗頤文化館館長李焯芬教授為本年年3月及4月得獎者頒獎。

  李焯芬表示,得獎者即使工作或學業繁重亦積極參賽,並勉勵他們要把握好每一個可以發揮自身才華的機會。在剛過去的母親節和即將來臨的父親節,均為十分值得我們思考的節日,無論是父母的養育還是朋友的幫助,都是值得感恩的。做人只有時刻心懷感恩,才是真正的成長。

  「少年中國歷史博學獎」在3月和4月共有五位得獎者,分別為來自文理書院(香港)的陳雨淨,福建中學(小西灣)的黃少峰、吳浚樂、林潤泉、薛雯方。此外,感動香港獎則由楊燦輝奪得。他引述李白的《行路難》帶出走過難關的真諦,又以自身感悟描述個人對友情的理解,難能可貴。

  為令參賽者能在不同的歷史範疇下發揮所長,立橋金融集團已正式將少年中國歷史博學獎徵文比賽的主題更新為「偉大的遺產──中國歷史風雲人物」,鼓勵參賽同學能學習更多知識。而「感動香港孝道獎」正式更名為「感動香港獎」,新主題為「與你常在──人間友情」。

  「少年中國歷史博學獎」每月從參賽作品選出十份優秀作品進入決賽,入圍可分別獲發1000元獎學金;「感動香港獎」每月從參賽作品中挑選三份優秀作品進入決賽,入圍可分別獲發2000元獎金。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