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籲應對中美貿易摩擦要有長期心理準備 汪洋晤中總訪京團 撐港府修例

2019-05-23
来源:香港商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前排中)在北京會見香港中華總商會訪京團,並一同合影。 記者 敖雷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敖雷、楊凌雲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昨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香港中華總商會訪京團一行。汪洋在會見中重申,中央政府完全支持特區政府修改逃犯條例;他又稱讚中總是愛國愛港重要力量,是香港工商界的一面旗幟,支持特區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工作,特別是在撐政改、反「佔中」、反「港獨」方面,立場堅定,旗幟鮮明。中總會長蔡冠深會後引述汪洋說,香港對國家要有信心,應對中美貿易摩擦要做好長期的心理準備,工商界和企業應當抓住機遇同內地企業攜手「走出去」。

  讚中總愛國愛港重要力量

  汪洋向中總的客人表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回顧這70年,中華總商會始終與祖國和人民站在一邊。在1950年參加了港九各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籌備委員會,將國旗掛在會所;1957年,首屆廣交會又通過中華總商會向香港華商發邀請帖;改革開放以後,中華總商會率先成立中國四化服務委員會,動員凝聚香港各界投身改革開放,積極參與國家現代化建設;回歸以後,中華總商會更是支持特區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工作,特別是在撐政改、反「佔中」、反「港獨」方面,立場堅定,旗幟鮮明。

  蔡冠深在會後向傳媒表示,汪洋在會見中重申了中央政府完全支持特區政府修改《逃犯條例》。他引述汪洋說,韓正副總理在此前會見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時已清晰表明了中央的立場,亦希望中總支持特區政府相關工作。

  兩地「走出去」互利共贏

  他又說,中總是香港的工商團體,在會見中亦較多談到中美貿易摩擦等相關問題。他引述汪洋稱,香港對國家應該有信心,工商界對中美貿易摩擦要做好長期的心理準備,在這種情況下,會繼續推動國家進一步改革開放,進一步以創新驅動發展。希望中總與港企抓住機遇和內地企業攜手「走出去」。

  蔡冠深透露,中總早前成立了「一帶一路」工商專業委員會,近期將隨商務部出訪西班牙等多國。他認為,國家在基建、能源、製造業等擁有優勢,香港則在法律、會計等專業服務上更為見長,共同「走出去」是互利共贏。

  拜訪張曉明及中國貿促會

  另外,中總訪京團一行昨日亦拜訪了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和中國貿促會。今日將先後拜會全國政協、商務部、全國工商聯和中國工經聯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