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930

港島各界國慶籌委會成立

2019-05-23
来源:香港商报

 

  港島各界國慶70周年活動籌備委員會日前成立,將舉辦150餘項活動。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明霞報道:香港島各界聯合會聯同4個港島區團體日前發起成立「港島各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活動籌備委員會」,將在國慶70周年之際開展過百項慶祝活動。籌委會日前假北角富臨皇宮舉行成立大會,介紹了重要工作和主要活動。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出席,並擔任活動籌委會首席榮譽顧問。

  出席嘉賓尚包括民政事務局署理局長陳積志,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活動籌委會名譽顧問陳旭斌,活動籌委會主席、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蘇長榮等。4個合辦團體的代表包括香港東區各界協會會長朱浴龍、香港灣仔區各界協會主席吳國榮、香港南區各界聯會理事長陳南坡、香港中西區各界協會常務副會長邱松慶,分別介紹了各區國慶活動籌備情況。

  150餘項活動豐富多彩

  港島各界從今年伊始已陸續展開慶祝國慶活動,全年將會有超過150項活動,當中包括嘉年華、體育比賽、電影欣賞、圖片展、萬人盆菜宴、青年論壇、青年音樂節及義工交流團等,為市民送上豐富多彩的節目。籌委會還將舉辦14項針對青年的活動,藉此增強港人年輕一代對國家的認同感和民族自豪感。預計今年慶祝活動將會有超過15萬人次參與。

  其他重點節目尚包括:6月25至26日舉行600人慶國慶70周年大灣區訪問考察;6月29日和9月28日分別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迎國慶70華誕暨慶回歸22周年文藝晚會」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文藝晚會」;9月3日於香港大會堂舉辦「抗戰勝利紀念日慶祝國慶70周年光輝歷程文藝晚會」等。

  蘇長榮:助港融入國家大局

  蘇長榮表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70年來國家從一窮二白,發展成世界經濟大國。中國人民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作為中華兒女,他深感自豪。香港的發展跟國家的發展是密不可分的,隨國家的進一步改革開放、「一帶一路」倡議的推進、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出台,讓香港更有效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同享祖國的繁榮富強。他呼籲各大團體和全體市民參與「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發起的簽名行動,支持《逃犯條例》修訂的通過。

  陳積志表示,港島各界為慶祝祖國70華誕,將聯合港島區超過100個團體,精心籌辦100多項老少皆宜的活動,抒發愛國情懷。他代表特區政府向港島各界的籌備和努力表示感謝。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