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部分人大政協及社團負責人到中聯辦開工作會議 陳冬冀多解釋修例 保持穩定

2019-05-23
来源:香港商报

 

  中聯辦約見港區人大及政協代表。左起:陳曼琪,葉國謙,劉與量及霍啟剛在會後會見傳媒。記者何加祺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中聯辦昨日再度邀請部分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及社團負責人出席工作會議。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葉國謙在會後表示,作為港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有這方面的責任去使香港社會更加多地了解修訂《逃犯條例》內容,同時應該做好「四個帶頭」,更好地將修例向市民解釋,從而使香港保持更穩定環境。他又指,今次修例是為了堵塞法律漏洞,避免香港成為逃犯天堂,並非反對派所說的「出賣香港」。

  陳曼琪:有人蓄意製白色恐怖

  中聯辦昨午舉行工作會議,由副主任陳冬向部分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社團負責人講解中央對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的意見,會議進行了約1小時30分,合共逾260人出席。

  會後,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曼琪表示,對於社會上的一些誤解,甚至是一些對《逃犯條例》別有用心的抹黑,大家都要認清,要放在國際政治角力的大環境、大舞台去看。她又指,社會上對修例的抹黑,是有人蓄意製造白色恐怖,相信也會製造更大的街頭抗爭,令香港繁榮穩定受到影響。

  葉國謙:出賣國家行為令人髮指

  葉國謙表示,陳冬在會上就修訂《逃犯條例》表達中央政府的看法,認為作為香港人大、政協,有這方面的責任去使香港社會更加多地了解條例內容,同時應該做好習近平主席年前向本港政界及商界人士提出的「四個帶頭」,更好地將修例向市民解釋,從而使香港保持更穩定的環境。

  他又指,今次修例是為了堵塞法律漏洞,避免香港成為逃犯天堂,而並非反對派所說的「出賣香港」。他又批評,有些人去外國請求指示,出賣自己國家,此行為令人髮指。

  全國政協委員劉與量強調,《逃犯條例》應該及時、盡快修改,以維護香港法治形象,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他又說,有必要向市民解釋條例的情形,以消除他們的疑慮,又希望條例能盡快通過。

  霍啟剛籲各界理性討論

  全國政協會員霍啟剛表示,香港各界要理性去討論今次的議題,議會上所發生的肢體碰撞,也是前所未有,認為是開了很壞的先例,認為大家也要往後退一步去看這件事。他又指,反對派的聲音是在製造市民恐慌,故要向市民傳輸正確的信息,同時亦要令年輕人更了解內地的法制,不要容易相信口號,應用自己的經驗去了解內地的法制。

  做好「四個帶頭」 落實政策

  習近平主席於2017年香港回歸20周年視察本港會見政商界人士時,曾向與會人士提出4個方向,希望「帶頭」做好:一是帶頭支持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新一屆政府依法施政,當好民眾和政府間橋樑和紐帶,促進政策落實,推動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

  二是帶頭做好團結,維護社會和諧穩定,消解戾氣,增進和氣,宏揚正氣,發揚愛國愛港強大正能量。三是帶頭關心青年,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問題,為他們成長成才創造良好條件,令「一國兩制」事業薪火相傳,後繼有人。

  四是帶頭推動香港與內地交流合作,發揮各自專長,為促進兩地共同發展多獻計、多擔當。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