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李国宝将退任东亚银行行政总裁 两子继任

2019-05-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東亞銀行(00023)董事會宣布,行政總裁(CEO)李國寶將由7月1日起退任,調任為執行主席,繼續出任執行董事、董事會主席及提名委員會委員。董事會同時公布,李國寶兩名兒子、執行董事兼副行政總裁李民橋及李民斌,將接任為聯席行政總裁,委任及調任將於7月1日生效。董事會認為,聯席行政總裁架構對整體有利,李民橋及李民斌兩人互補知識和經驗,將支持東亞持續的業務增長,使銀行能夠投入足夠資源,專注發展內地和香港兩個主要市場,並提升跨境能力及促進不同業務的間的合作。

李国宝(中)、李民桥(左)、李民斌(右)  资料图片

  李國寶表示,很榮幸能在過去38年擔任行政總裁,期待與兩位新任聯席行政總裁共同努力,銀行已具備良好的根基,在他們的領導下邁進新的發展階段。

李民桥 资料图

  李民橋說,期望與李民斌及東亞團隊合作,推動發展及落實業務策略。

  李民斌表示,將致力達致銀行業務的持續發展,並為各持份者創造更大的價值。 

  李国宝,1939年在英国伦敦出生,祖籍中国广东鹤山,是香港的名门望族「李氏家族」的成员之一,香港行政会议成员,香港立法会金融界代表议员,香港大学副校监。

  现年35岁的李民桥于2001年出任总经理兼企业银行处主管,2009年獲任命為副行政總裁,专注香港业务。而小兄长一岁的李民斌于2004年出任总经理兼财富管理处主管至今,此次任命之后,将负责中国与国际业务。 

 

李民斌 资料图 

  李氏家族是香港历史最悠久、地位最显赫的传统世家之一,不但成员横跨政治、立法、司法、教育及经济等领域,并在各自领域建树卓越,历经百年,依然基业常青。

  东亚银行,是香港本地最大的独立华资银行,也是中国内地首批通过本地注册验收的外资银行。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