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11

美放缓对聘用中国籍员工职位的审批 影响数百岗位

2019-05-23
来源:参考消息网

   美国对中籍员工也下手了?

  参考消息网5月23日报道 外媒称,业内人士称,美国已大幅放缓对美国半导体公司聘用中国籍员工担任高级工程职位的审批。此举已影响到英特尔、高通等巨头公司的数百个工作岗位。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5月22日报道,上述人士称,此举始于去年,已阻碍了英特尔、高通和格罗方德等半导体企业在美国聘用中国籍员工,或将现有员工调任关键项目的能力。

  该报认为,这一变化影响重大,原因之一是中国籍员工在从事这类技术岗位的非美国籍员工中占比较大。在这类技术岗位上,美国国内人才供应常常不足。聘用审批的放缓还表明,美国公司应对美国政府对华科技立场面临两难处境:意在保护美国竞争力的决定,有时反而可能削弱竞争力。

  另据新加坡南洋视界网站报道,根据规定,美国公司在指派来自中国、伊朗、俄罗斯等国的外籍员工从事一系列科技工作前,必须获得许可。

  据美国《世界日报》5月21日报道,根据施行数十年的法规,美国企业必须取得这类属于“视同出口”(deemed-export)的执照许可,才能调派来自中国、俄罗斯等国的职员到科技领域工作。

  熟悉流程的人士透露,批准这类执照通常只需数周,而现在则要耗时6到8个月,这情况已经不稀奇。

  报道认为,这些举动眼见形成科技壁垒,求才若渴的美国业界焦急且苦恼,只能眼睁睁看着中国人才走掉。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