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2

ARM回应"暂停与华为业务":不便评价,遵守美国法律

2019-05-23
来源:环球网

   22日,英国广播公司(BBC)在一篇报道中称,芯片设计商ARM告诉员工,它必须暂停与华为的业务。由于ARM的设计构成了全球大多数移动设备处理器的基础,BBC采访的分析师认为,这对于华为会构成“难以克服”的打击。

  就在北京时间22日深夜,ARM公司回应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问询称,不便对BBC报道做出评价,但公司一直遵守美国相关法律和法规。

 

  BBC报道截图

  BBC22日对ARM“断供”华为的报道引起较大关注。BBC称,在ARM公司备的忘录中,它表示其设计包含“美国原产技术”。因此,它认为它受到特朗普政府禁令的影响。

  BBC说,ARM是一家成立于1990年的公司,2016年被孙正义的软银收购,但总部依然在英国剑桥。有报道说,ARM本身并不制造计算机芯片,其主要的业务是对外授权其半导体技术,把技术和工具打包售卖,买到的企业在一定期限内可以使用ARM技术。而这个技术,也就是芯片界鼎鼎大名的ARM架构。

 

  有报道说,华为旗下的海思半导体公司也使用了ARM的底层技术。

  目前,对于ARM“暂停与华为业务”的真实性和实际影响,环球网记者尚未看到华为公司予以置评。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