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0

长城影视实控人董事长挪用公章违规担保 受公开谴责

2019-05-24
来源:新京报

   把长城影视拖入诉讼的是《担保函》。按照担保函内容,长城影视对长城影视集团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实际上,这个《担保函》的出具并不合规,未履行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程序。

  新京报讯(记者 王庆滨)5月23日,深圳证券交易所(简称“深交所”)在官网宣布,因挪用公章为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长城影视集团”)提供担保,且未按规定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深交所对长城影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城影视”)实际控制人赵锐勇、董事长赵锐均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  

  图片来源/深圳证券交易所官网截图

 

  据报道,赵锐勇与赵锐均为兄弟关系。二人同时受到公开谴责的处分的根源还需从2018年长城影视对长城影视集团提供的连带责任担保说起。

  2018年9月20日,长城影视控股股东长城影视集团与横琴三元勤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横琴三元”)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并在《合作框架协议》基础上签订了《借款协议书》,约定横琴三元向长城影视集团提供3.5 亿元融资贷款,同时,长城影视集团向横琴三元提供了长城影视的《担保函》。

  横琴三元向长城影视集团提供3.5亿元借款后,双方对核心条款的履行发生争议。

  今年1月10日,横琴三元向山东省高院起诉,将长城影视集团、赵锐勇(长城影视和长城影视集团实际控制人)和长城影视,分别列为第一、二、三被告,要求长城影视集团归还借款本金3.5亿元及利息、违约金。

  把长城影视拖入诉讼的正是那个《担保函》。按照担保函内容,长城影视对长城影视集团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实际上,这个《担保函》的出具并不合规。长城影视公告披露,连带责任担保事项未经过长城影视内部审核程序,未经董事会、股东大会等法定流程审议通过,未公告,独立董事未发表同意的独立意见,不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规定。

  在此前长城影视的公告中并未披露《担保函》的太多细节。5月23日,深交所在官网发公告称,2018年9月,赵锐勇、赵锐均挪用公司公章,以长城影视的名义为长城影视集团的借款提供担保,担保金额3.5亿元,占长城影视2017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53.68%。长城影视未对上述担保事项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深交所认为赵锐勇、赵锐均上述行为违反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和《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等相关规定。为此,对赵锐勇、赵锐均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

  实际上,早在今年3月,因未履行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程序,违规对长城影视集团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江苏证监局对长城影视及赵锐均采取责令改正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今年1月12日,长城影视披露了上述重大诉讼进展情况,在4月29日披露的2018年报中又再次提到该案。长城影视称,鉴于长城影视集团与横琴三元借款纠纷案尚未开庭审理,长城影视作为共同被告是否应当履行连带责任担保,最终以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的判决为准。

  新京报记者 王庆滨 图片 新京报记者 王庆滨制图、深圳证券交易所官网截图 编辑 李铮 校对 贾宁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