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5

奔驰车主维权案调查处理结果:西安利之星被罚100万元

2019-05-27
来源:中国经营网
 
  奔驰车漏油事件公布调查结果:西安利之星销售汽车存质量缺陷
 
  本报实习记者 尹蓉 记者 王登海 西安报道
 
  西安女车主购买的轿车发动机漏机油事件在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查、鉴定后终于水落石出。
 
  5月27日,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分局(以下简称“高新分局”)公布了调查结果:“经鉴定,西安利之星4S店此前销售的漏油奔驰车存在质量缺陷,高新分局对西安利之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和陕西元胜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违法行为分别罚款50万元,合计罚款100万元,上缴财政。随后西安利之星发表声明,称已收到监管部门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诚恳接受并将严格执行,对此事件给大众造成的影响诚恳致歉。并表示已经针对提升客户服务进行了一系列的整改和员工培训,在今后的业务经营中会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执行厂家政策,保证业务合理、合法、合规,优化客户服务与沟通机制,充分维护和保障客户的权益。
 
  据记者了解,4 月12 日,高新分局对涉案车辆依法查封后,委托陕西长安大学机动车物证司法鉴定中?对车辆发动机有关事项进行了鉴定。据西市监工高罚字〔2019〕第9号行政处罚决定书中披露,该车发动机无更换、维修历史。该车发动机存在装配质量缺陷,属于产品质量问题。奔驰车漏油系该车发动机缸体右侧破损,破损源于发动机在装配过程中将机油防溅板固定螺栓遗落在发动机内,发动机高速运转过程中,其第二缸连杆大头撞击该遗落的螺栓,使该螺栓击破缸体。
 
  高新分局方面认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西安利之星对当事人提供的商品不符合保障?身、财产安全要求,且有隐瞒信息、误导消费者的违法行为,西安利之星奔驰4S店此前负责销售的当事?虽然在案发后能够配合案件调查,并与投诉?达成和解,但其违法行为已经造成较大社会影响,依法应予以从重处罚。对西安利之星5月16日提交的陈述书,请求减轻处罚不予考虑。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销售奔驰车的服务费12575元、抵押费1500元、挂牌费1500元,由陕西元胜汽贸公司收取,但元胜公司在收取后按比例定期转入了西安利之星账户。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