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4

任正非驳偷竊美國技術:你都冇,我偷乜?

2019-05-28
来源:香港商报

  

▲任正非接 受彭博專訪。

  【香港商報网訊】對於指控華為侵犯美國的知識產權,華為創辦人兼總裁任正非在接受彭博電視專訪時表示,「我是從未來偷取美國技術」,美國也沒有華為的相關技術,華為的技術領先美國,假如華為是落後,美國總統特朗普將不會指責華為。

  擁有五大自主芯片

  特朗普一系列舉措的出發點是懷疑華為幫助北京從事間諜活動,同時也在中國實現其科技超級大國的抱負中充當先鋒。從思科和摩托羅拉再到T-Mobile US Inc.,在這些美國公司提起的訴訟中,華為多年來一直被指竊取知識產權。批評人士稱,這些行為幫助華為一躍成為技術上的領先梯隊,但任正非對這種說法一笑置之。「我們偷美國明天的技術。美國都沒有做出來,我去哪偷美國的技術啊,」他說,「我們現在領先美國,如果我們落後於美國,特朗普就不需要這麼費勁地打我們。」

  但受訪時,任正非亦承認,美國政府限制美企與華為交易,將會傷害到華為,並削弱華為領先對手如Ericsson、Nokia的差距近兩年。公司將會透過增加旗下芯片的生產,或尋找其他替代供應,以保持於智能電話、5G業務的優勢。但他也說,華為仍然有能力設計自己的芯片,並用於旗下產品,「在最艱難的戰爭環境中,我們還增長,就體現了我們多麼偉大。」例如華為旗下的海思,擁有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五大系列芯片,分別運用在智能設備、數據中心、人工智能等不同領域。「一些高端產品美國也沒辦法,因為我們完全靠自己不靠美國。」任正非說。

5月24日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南迦南鎮LHTC寬帶 公司拍攝的當地營業部使用的華為通信設備。據 LHTC 總結多年體驗認為:使用華為設備安全沒問 題、性能挺可靠、價格很實惠、服務有保障。 新華社

目前在全球範圍內,有4家佔據主導地 位的5G電信設備製造商分別為:華為、 愛立信、諾基亞、中興。歐洲兩家,中 國兩家,三星排第5,沒有一家美國的。 

  稱蘋果為師反對報復

  而對於中國或會採取限制蘋果公司在華發展,作為報復美國限制華為,任正非表示,「絕對不會,這是第一點。第二點,如果有採取這個行動,我第一個堅決反對。」他認為,蘋果是公司的老師,是行業龍頭,華為作為一個學生,並不會與老師作對。

  在較早前接受央視專訪時,任正非表示,他仍然堅信華為的技術將贏得勝利。「我們從來沒覺得我們會死亡」,他說,公司已經做了兩萬枚金牌獎章,上面題詞是「不死的華為」。

  華為曾發布過一張「芭蕾腳」的廣告圖。圖中,一隻腳穿?華麗的芭蕾舞鞋,另一隻腳傷痕累累。任正非還喜歡另一張傷痕累累的照片,一架二戰中的飛機,被打得像篩子一樣,仍然堅持飛行,並安全返回。「很像我們公司,一邊飛一邊修飛機,爭取能夠飛回來。」任正非說。

  海關調研海康威視

  【又訊】據海關總署昨日消息指,5月22日至23日,海關總署副署長鄒志武在杭州調研。鄒志武赴海康威視公司、浙江兆豐機電股份有限公司及萬向集團等重點企業調研,聽取企業生產經營情況、應對貿易摩擦情況以及對海關工作的意見建議。

  鏈接

  京:始終堅持磋商解決

  針對《紐約時報》近日刊發文章稱美國政府的華為禁令導致美農村地區無線基礎設施建設被迫中斷,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7日表示,美國政府竭力打壓華為的做法對美國業界和消費者產生了實實在在的傷害。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昨天,《紐約時報》頭版刊發了一篇封面文章稱,美國政府的華為禁令導致美農村地區無線基礎設施建設被迫中斷,美農場主面臨無法及時與外界聯絡的境遇。有評論稱,美國政府加大對華「遏制」,反而使得美農民深陷「雪上加霜」的處境。中方有何評論?

  「你所提到的上述文章再次揭示,美國政府『極限施壓、製造混亂』的做法對美國業界和消費者造成了嚴重傷害。」陸慷說,「美國政府某些人竭力打壓華為,一方面始終拿不出任何令不論是美國國內還是國際社會信服的證據;另一方面卻對美國民眾,包括業界和消費者,產生了實實在在的傷害。美國國內對此有質疑和反對的聲音,這毫不奇怪。」同時中美雙方的業界都非常清楚,造成這一局面的責任不在中方。

  陸慷還就美國總統特朗普稱「美國還沒準備好同中國達成經貿協議」一事作出回應。

  陸慷表示,一段時間以來,美方、包括一些高層人士在內,圍繞中美經貿磋商有過各種各樣的說法,有的時候說很快要達成協議,有的時候又說達成協議可能有困難。

  「就在同一時期,中方的表態始終是一致的。」陸慷說,「第一,我們始終認為,兩個國家之間的任何分歧,包括中美在經貿領域的分歧,當然應該通過友好協商和磋商談判解決;第二,我們始終堅持,中美之間的經貿磋商必須基於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的原則。」

  中國初裁反傾銷苯酚

  【又訊】中國商務部27日宣布,擬自即日起向原產於美國、歐盟、韓國、日本和泰國的進口苯酚徵收11.9%至129.6%的反傾銷保證金。

  其中,美國公司保證金比率分為125.4%和129.6%兩檔,歐盟公司為82%,韓國公司比率從13.3%到23.7%不等,日本公司為81.2%,泰國公司從11.9%到28.6%不等。

  苯酚是重要的有機化工原料,廣泛運用於合成纖維、塑料、醫藥、農藥、香料等領域。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