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美指拉升 人币中间价微调15点

2019-05-29
来源:新浪财经

   

行情图

   5月29日,美元指数拉升逼近98关口,人民币中间价报6.8988,下调15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8973,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9130。中国央行公开市场进行27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另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

  美元指数拉升逼近98关口

  美国10年债收益率狂泄创19个月新低

  德国、英国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都创下多年低位;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至2.25%,创19个月新低。

  美国2年与10年期美债息差最窄达到12.9基点,为今年3月以来最窄息差。3个月和10年期美国国债息差降至-9.2个基点,为今年3月以来最低水平,今年3月26日为2007年以来首次出现这两个期限美债收益率倒挂。

  值得一提的是,2年到7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都已经低于美联储政策利率——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的低端。华尔街日报称,分析师认为,随着降级衰退的恐慌蔓延,投资者在押注美联储可能降息。

  央行高层罕见密集发声 “力挺”人民币

  多位央行官员通过喊话的方式来稳定市场对人民币汇率的预期。近10天时间,央行四位高层密集对人民币汇率进行了信心喊话。央行表示,有信心保持汇率稳定,并公开回应了外汇市场保持稳定运行的基础。对于下一步将如何捍卫汇率稳定,央行高层也纷纷给予明确答案。央行高层在最近的讲话中或接受媒体采访时均传达出一种坚定态度——有信心保持汇市稳定。

  传统大党遭重挫 法德对垒欧盟最高职位争夺战

  欧洲各国传统党派在这次选举中均遭遇重挫,导致欧洲议会长期处于主导地位的中右翼和中左翼党派阵营力量严重削弱,两个最大的党团不再拥有占据多数所需的376个席位,这还是欧洲议会成立以来首次出现的局面。德国人曼弗雷德·韦伯(Manfred Weber)原本被认为是最有希望接替容克(Jean-Claude Juncker)成为欧委会主席的人,但他的接班人地位现在看来很不稳当。

  随着第九届欧洲议会大选落下帷幕,对于欧盟最高职位的争夺战正式打响。5月28日,28位欧盟领导人在布鲁塞尔举行晚宴,讨论欧盟最高职位,包括欧洲理事会主席、欧盟执委会主席、欧洲议会议长、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以及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等职位,都将是各方政治力量争夺的焦点。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