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大雨成災阻玉米播種 玉米價格或向上

2019-05-29
来源:香港商报

   

美國降雨和洪水導致世界性種植受干擾,玉米價 格近兩周上升18%。

  受中美貿易戰惡化影響,離岸人民幣上周五一度觸及6.95,而在岸人民幣也突破6.90的關口,5月份人民幣對美元貶值已經超過2.5%,至於人行是否容許人民幣破7還是要保7,筆者認為保7有能力但沒必要,破7最擔心是資本外流壓力上升,做空人民幣還是要小心人行夾息,投資者做空要三思。

  原油期貨在上周四出現今年以來最大單日跌幅,跌至兩個月以來的最低位,中美貿易戰惡化,風險資產被拋售,美國和中國之間貿易緊張局勢引發市場對原油需求的擔憂,貿易談判不確定性對原油市場產生不良影響,一些技術性拋盤觸發止蝕盤推低油價。

  油價支持位55美元

  再且美國制裁伊朗,伊朗提議解散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更令油價加速下跌,油價跌穿波幅區間中軸,未升回每桶60美元以上不能看好,下方支持位每桶55美元,策略逢高沽升穿每桶60.60美元止蝕。

  玉米價格攀升至近3年來最高位,美國的降雨和洪水導致世界性種植受到干擾,玉米價格在近兩星期上升18%。根據國家氣象中心的數據顯示,潮濕天氣將持續,大雨續阻礙玉米播種,已比原定時間表落後;據美國農業部數據顯示,只有49%的玉米作物播種,是有史以來最慢的播種速度,若最新種植進度報告未如理想,玉米價格或會進一步上升。

  新城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