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議員促列「過勞死」為職業病 羅致光:勞工處會研究

2019-05-29
来源:香港商報

  

  羅致光。圖: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有議員質疑政府就標準工時議題立法一拖再拖,並倡當局研究在《僱員補償條例》下訂立「過勞死」的法律定義及僱主相關補償責任。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今日(29日)到立法會回應,指勞工處會研究將過勞死納入《僱員補償條例》成為職業病。

  工聯會議員何啟明指,「過勞」已是常見職業現象,最基本解決方法是設標準工時,但實施標準工時前,建議政府可將過勞列入醫管局可治療疾病之一,令市民求醫時有相應治療。

  議員郭家麒則關注政府就標準工時議題立法問題,轟政府「拖足5年、呃足5年」,詢問現屆政府要「死幾多人」,才願意將「過勞死」列作職業病,倡盡快推動標準工時。

  羅致光表示,社會對標準工時立法的意見仍然分歧,未有廣泛共識,今屆政府決定先著力在11個行業制訂工時指引,3年後檢視成效,再探討未來工時政策的可行方向。

  羅致光指,「過勞死」目前仍未有國際定義,惟職業安全健康局自去年起聚焦研究僱員於工作地點,因心血管病或腦血管病發死亡個案,料需時3年搜集數據及研究,勞工處會視乎研究結果及此課題在國際發展,考慮是否有明確基礎將過勞死納入《僱員補償條例》成為職業病。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