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伊朗一艘油輪或駛向香港 美國警告容許靠岸或面臨制裁

2019-05-29
来源:香港商報网

  

  業內人士預料,Pacific Bravo號油輪正駛向中國。圖:Marine Traffic

  【香港商报网訊】美國警告香港要警惕一艘載有伊朗石油、可能尋求停靠香港的船隻,並稱為該船提供服務的任何實體都違反美國的制裁規定。

  據《路透社》報導,路孚特(Refinitiv)旗下Eikon的航運資料顯示,滿載石油的Pacific Bravo號油輪周一(27日)突然改變航線,前往斯里蘭卡。根據船舶追蹤資料,其目的地最初設定為印尼,但業內消息人士表示,該油輪最有可能駛向中國,途中可能停靠香港。

  報道引述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高級官員表示:「任何與Pacific Bravo這艘船提供服務或做生意的人,都可能受到美國的制裁」。

  該官員稱,Pacific Bravo由中國的昆侖銀行擁有。自2012年上一輪制裁開始之前以來,該銀行一直是中國和伊朗之間資金流動的主要官方管道。該銀行由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中石油)的上市金融部門--中國石油集團資本股份有限公司控股。

  美國特朗普政府兩周前加大力度切斷伊朗石油出口,取消了對包括中國在內的伊朗原油買家的制裁豁免。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