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稱對特首不信任動議是誤解 張建宗批評不合理不公允

2019-05-29
来源:香港商報

  

  張建宗。圖:香港電台

  【香港商报网訊】立法會辯論民主黨尹兆堅提出,對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不信任動議。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回應表示,嚴正反對有關動議,強調特首自上任以來,在推動經濟及改善民生方面,做了大量務實工作,成績有目共睹。

  張建宗表示,尹兆堅的動議,基於對個別政策的意見或誤解,尤其是《逃犯條例》的修訂,作出肆意批評特首,既不合理也不公允,等同抹殺本屆政府努力,是沒必要的政治表態,令人極度遺憾。

  他重申,修例完全無政治目的,亦無政治任務,是為了處理台灣殺人案及堵塞制度漏洞,也絕非為個別司法管轄區度身訂造,草案是針對犯了嚴重刑事罪行的罪犯,而非普通奉公守法的市民。

  對於如中央要求移交逃犯,特首不能拒絕的說法,張建宗強調,有關說法不成立,並無根據,本港法庭是獨立,在移交過程會作把關,特首不能自把自為。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