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陳婉玉細訴戀情 讚馮永業細心溫柔

2019-05-30
来源:香港商报

 

  陳婉玉作供,指與馮永業一起好開心。

  【香港商報网訊】前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副秘書長馮永業涉貪瀆職案續審。賭王姨仔陳婉玉昨日下午出庭自辯,當憶述與丈夫19年婚姻破裂時,多次哽咽低頭。她表示:「我自己知道,作為一個老婆,如果老公有第三者,其實係好辛苦,所以開始這段感情時,雖然我係破壞人哋家庭,但我一定唔會叫佢離婚。」所以,當她跟隨Wilson(馮永業)睇樓,被別人稱呼「馮太」時,「其實我係開心,因為我知道我沒有機會做馮太。」

  認破壞馮家庭但唔會叫佢離婚

  陳婉玉更大讚馮永業對她細心溫柔:「我好鍾意Wilson,同佢一起我係好開心,佢唔會大聲跟我說話,好重視我嘅感受。」辯方資深大律師余承章問陳為何過去多年來,她與馮永業的寓所都距離不遠時,陳坦言是方便大家短聚。Wilson 6時放工,7時要回家晚飯,為了見一見面,「我會遷就佢,Wilson叫我住邊,我就住邊,我會癡癡地等,我好想見到佢。」

  陳婉玉稱,家中有11個兄弟姊妹,她是孻女,與賭王何鴻燊的三姨太,即胞姊陳婉珍關係最要好。她於1983年結婚,育有1女,1984年加入信德工作,任職首席會計,1998年應謝天賜邀請加入港聯直升機任兼職財務。

馮永業(中)

  婚變後要接受心理輔導至今

  當余大狀問及陳婚變時,陳低頭哽咽,並說,女兒於1984年出生,丈夫脾氣暴躁,又常以粗口罵她。至2003年,她聘私家偵探證實丈夫有外遇,當時夫妻關係已很差,嘗試挽留丈夫,但被丈夫拒絕,於2003年7月遷離寓所。

  陳飲泣地說,女兒當時在美國讀書,家中只剩下她:「我無咗個家、無咗個老公、無咗個支柱,只有間屋、我根本唔想生存落去。」她由2002年開始須定時接受心理輔導至今,有時1星期要見3次。

  馮好吸引坦言一起好開心

  大約2003年8至9月間,陳認識了馮永業:「Wilson對我好好,好有風度,好溫柔,好細心。」「我越來越覺得Wilson好吸引,佢好斯文、好gentle,好重視我感受、有時我唔出聲、佢會知道我嗰日的心情點樣。」余大狀問陳是否與馮一起是否較為開心,陳說:「我唔係比較開心,我係好開心。」

  余大狀續問陳為何保存2人去澳門的直升機票時,陳說:「當晚食飯,我哋大家講咗好sweet嘅說話,我們有啲親密嘅動作。」該次是兩人首次離開香港去澳門並表達愛意,所以她保留直升機票留念,之後她和Wilson更加親密。

  陳承認,當時把所有精神及時間都放在Wilson身上:「我只係癡癡地等、等佢約我午飯,等佢幾時放工來見我。」陳指兩人關係直至2016年被傳媒披露便告終止。

  無錢問家姐攞睇樓可多見面

  陳又說,所有物業都是由Wilson建議她買的。余大狀問:「點解你要聽佢講?」陳表明:「其實我自己唔喜歡睇樓,我只係想見佢多啲。」余大狀又問陳有否金錢的顧慮,她說:「唔可以話我有錢,如果我無錢,我咪問家姐攞,佢就會畀錢我。」

  地產經紀:2人似情侶卿卿我我

  另外,負責涉案雍景臺交易的地產代理吳鳳萍昨以辯方證人身份供稱,自2004年起,馮永業經常帶同陳婉玉一起睇樓。代表馮的資深大狀謝華淵問吳,當時馮及陳的關係如何,吳表示,「睇得出係情侶」,2人睇樓時「卿卿我我」。

  自2000年開始為馮永業處理樓宇買賣的吳鳳萍稱,10多年來馮在她介紹下,先後買入10個物業,馮妻程淑儀亦是經她介紹睇樓的。辯方資深大狀謝華淵昨向法庭呈上的土地註冊處紀錄顯示,馮氏夫婦於1996年至2004年間,先後進行10項物業買賣,其中兩物業在馮妻名下,當中「九賺一蝕」,總利潤為2397萬元。

  傳媒踢爆與馮永業關係 女兒嬲我唔講俾佢聽

  陳婉玉繼續在區域法院自辯。

  陳婉玉今日繼續在區域法院自辯稱,2016年傳媒「踢爆」她及馮關係,女兒當時剛在港,從同學口中得知事件,「嬲我點解唔講俾佢聽」。

  陳指,女兒覺得她和馮永業的感情「咁耐都唔講」,在香港留了數日便走,女兒當時對她的態度很差。陳婉玉稱「我覺得好委屈,好擔心兩母女關係,佢嬲咗我,我好擔心,我接受心理輔導,當年10月飛去美國同佢解釋件事。」

  陳指女兒居於紐約,她2016年10月6日至26日飛到紐約找女兒解釋。

  代表陳婉玉的資深大律師余承章,向陳展示一本在她寓所搜查的記事簿,陳承認她會記低打算向女兒解釋的內容及女兒跟她說的話,記下主要是向心理專家透露。她在記事簿寫「我自己係第三者,我又怎樣跟你(女兒)說呢?他(馮)對我很照顧。」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