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汪洋會見香港統促會訪京團

2019-05-30
来源:香港商报

 

  汪洋(右)昨首度以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身份出席會見活動,接見了統促會香港總會執行會長姚志勝(左)。記者敖雷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敖雷北京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汪洋,昨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訪京團一行。汪洋表示,統促會香港總會成立十年來不忘初心,在香港廣泛聯繫團結各界人士,高舉一個中國的旗幟,堅決反對「台獨」,積極地推動祖國和平統一的事業。他稱讚香港總會在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港台關係合作發展等諸多方面都發揮了積極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首以中國統促會會長身份會見

  汪洋首先指出,在會見統促會香港總會前剛剛會見了新黨主席、台灣新中華兒女學會榮譽理事長郁慕明所率領的由台灣5個黨派、15個界別組成的一個代表團。現在首次以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身份會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的參訪團。

  汪洋表示,今年是香港總會成立十周年,十年來不忘初心,在香港廣泛聯繫團結各界人士,高舉一個中國的旗幟,堅決反對「台獨」,積極地推動祖國和平統一的事業。他指出,香港總會無論在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祖國統一的進程中間,還是在促進港台關係合作發展過程中,以及在支持香港繁榮穩定發展的實踐中,都發揮了積極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執行會長姚志勝表示,統促會香港總會成立十年來,始終牢記反「獨」促統的創會宗旨,充分發揮香港在兩岸關係中的特殊平台作用。

  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中央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張裔炯,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宋哲參加會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