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4方言節目開播促民心相通

2019-05-31
来源:香港商报

 

  一眾嘉賓主持中華文化網上方言節目海外推廣啟動禮。記者馮俊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由「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香港中心發起,情商喜馬拉雅音頻平台製作的《中華文化網上方言節目》,昨日開始正式向海外推廣。一系列大量粵、潮、客、閩4種方言的節目,包括古典名著、流行短章、歷史故事、童話童謠等,通過互聯網讓聽眾以手機免費收聽,共享中華文化。

  梁振英出席主禮並致辭

  發起此計劃的前行政長官、「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香港中心主席梁振英致辭時表示:「一帶一路」民心相通的工作包括中外人民的交流,也包括與海外華人華僑之間的交流。有見目前不少海外僑青不會寫讀中文,也不諳普通話,只懂父母方言而無法收聽收看普通話節目,因此構思以聲演方言節目,傳播經典名著、流行短章及童謠童話等,讓僑界包括僑青通過方言與中華文化保持聯繫。

  喜馬拉雅代表城市內容運營事業部總經理徐莉榮稱,經過近半年的籌備,涵蓋粵語、潮州話、客家話和閩南語的節目庫存已相當豐富,後續還將不斷加入更多海外華人華僑喜愛的內容。

  昨日出席活動的嘉賓包括:梁振英、徐莉榮、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副會長余鵬春、國際潮團總會主席陳幼南、福建社團聯會副主席藍建平等。大會更邀得潮州籍的食衛局前局長高永文及藝人陳小春擔任分享嘉賓,與一眾來賓示範潮州話及客家話精妙有趣之處。

  大會亦安排由6月6日起一連兩個月,將分別在馬鞍山新港城、將軍澳新都城二期、銅鑼灣皇室堡及荃灣愉景新城D-Park進行有聲書巡迴展覽,讓市民一聽家鄉的聲音。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