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多個社團抗議德国庇護兩逃犯

2019-05-3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石獅市旅港同鄉總會抗議德國庇護暴動犯。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德國政府為旺角暴動案棄保潛逃的本土前線成員黃台仰及李東昇提供難民政治庇護,引起本港社會廣泛不滿。多個社團昨日分別拉起橫額及高呼口號,到中區德國總領事館和歐盟香港辦事處請願抗議,要求德國政府尊重香港法治精神,立即將黃、李二人遣返回港受審。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香港泉州社團聯會、石獅市旅港同鄉總會等合共超過50個成員帶同「停止干涉本港事務」、「反對縱容犯罪分子」、「尊重香港法治制度」等標語,分別到德國總領事館和歐盟香港辦事處請願抗議。

  香港泉州社團聯會負責人鄭亞鵬表示,黃、李二人當年的暴行,在電視台直播時大家都看得清清楚楚,不容狡辯,整個社會都知道,兩人犯的是嚴重的刑事罪行,但卻成了政治難民,並獲得德國政府提供政治庇護,實在令人不明白,希望德國政府撤銷庇護,將兩人遣返回港,接受應受的審判。

  香港泉州社團聯會成員持橫額到德國總領事館請願。記者崔俊良攝

  聯會秘書長潘維明強調,香港是法治社會,法制健全,現時的《逃犯條例》有不少漏洞,令香港成為「逃犯天堂」,近日港府正提出修例,聯會認為是合情、合理、合法,而且有必要與及時,堅決支持政府將草案直上立法會大會審議通過,盡快堵塞漏洞,並將台灣殺人案的疑犯陳同佳繩之於法,接受正當裁判。

  聯會青委主任佘日源認為,黃、李二人潛逃並得到外國庇護,即變相鼓勵年輕人犯法可以逍遙法外,對香港在國際上的影響極壞,他得知是日要來抗議,特地從公司趕過來參加,在場的幾位青年人也都一樣,都是自發參與,希望年輕人明白,犯罪是有後果的,不應以身試法,否則個個都會犯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