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逾20個中醫藥團體組聯盟撐修例

2019-05-31
来源:香港商报

 

  「中醫藥界保公義撐修例聯盟」昨日宣布成立。記者蔡啟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逾20個本港中醫藥團體昨日公布成立「中醫藥界保公義撐修例聯盟」,支持政府修訂《逃犯條例》。聯盟表示,通過修訂條例有助台灣殺人案家屬伸張正義,同時亦能堵塞法律漏洞,避免香港淪為「逃犯天堂」及維持香港法治之都的形象。出席會議的港區人大代表批評反對派將條例上綱上線,是企圖將條例政治化、妖魔化,情況令人氣憤。

  李應生批反對派誤導市民

  香港中藥業協會、香港中華製藥總商會、香港中藥聯商會、香港註冊中醫學會等逾20個中醫藥團體,昨午舉行「中醫藥界保公義撐修例聯盟」成立大會,一致支持政府修例。會後聯盟為轄下各商會、團體舉辦講座,向會員解釋條例內容。

  聯盟召集人、港區人大代表李應生表示,是次修例引起社會各界關注,當中有反對派人士蓄意散布錯誤信息誤導市民,甚至將《逃犯條例》說成「送中條例」,製造「市民會無故被遣送回內地」等謠言。他又批評有反對派人士出走歐美,要求外國勢力介入香港事務,認為有關人士並非為香港利益着想,而是為其背後「主子」效力;又認為本港的內部事務,不到外國「指指點點」。

  李應生強調,沒有犯罪的市民不會受修例影響,法例中亦有列明只處理嚴重刑事罪行,政治罪行不移交,以及有法庭把關等多重保障。他表示,作為支持公義的市民,都希望香港具備有利營商的環境,不能容忍香港成為罪犯的避難所,故必須堵塞現時的法律漏洞。

  對於有人對內地司法制度的不信任,另一港區人大代表胡曉明指出,內地司法制度近年已有不少進步,例如案件的審訊公開進行,亦有編號可於網上追蹤進度等,認為現時內地的司法更能做到開明、開放、公平、公正。他又批評反對派將條例上綱上線,企圖將條例政治化、妖魔化,甚至有熟悉法律的人士亦不斷散布假消息,斷章取義,誤導市民,情況令人氣憤。

  指斥邀外國勢力介入港務

  會上有中醫藥界人士稱,作為商界代表,都希望社會穩定、安全,以及有良好的營商環境,而並非想香港成為「逃犯天堂」。他指,犯了罪的人應受到法律制裁是天經地義,而明顯地香港現時法律在處理逃犯問題上存在漏洞,不能將罪犯繩之以法,希望政府能盡快修例堵塞漏洞。

  有業界代表說,若條例未能通過,香港就不能引渡嚴重罪犯,屆時將淪為國際笑話。他又批評,反對派邀請外國勢力介入香港事務,擾亂香港法律,認為政府不能讓有關反中亂港分子為所欲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