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33

【央视快评】推动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2019-05-31
来源:香港商報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强调,当前,我国改革发展形势正处于深刻变化之中,外部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改革发展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因势利导、统筹谋划、精准施策,在防范化解重大矛盾和突出问题上出实招硬招,推动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1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深刻阐述了全面深化改革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重要意义,明确强调了下一步改革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是指导我们推动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根本遵循。

  作为新时代的最强音,改革是破解发展难题解答时代新题的重要法宝,是激发前进动能释放发展活力的不二选择,也是应对外部不确定性战胜各种困难挑战的必由之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展现出蓬勃生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辟了新境界。面向未来,我们更要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向改革开放要动力,遇山开路、逢水架桥,在防范化解重大矛盾和突出问题上出实招硬招,以深化改革破解发展难题。

1

  全面深化改革要着力增强改革能力。一方面要有宏观思维,增强改革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抓好各项改革的协调配套、系统集成,做到统筹全局、整体推进、协调配合,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形成改革合力;另一方面要发力重点,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修炼内功,增长本领,做到破难题、解新题,有效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推动中国经济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越走越宽阔。

  全面深化改革要努力提升改革实效。要从国家改革发展全局出发衡量改革的有效性,通过改革不断夯实我国经济发展的物质基础,持续巩固稳中有进的良好势头,厚植发展优势,增强经济韧性,扛住大风大浪,避免大起大落,增强应对挑战、抵御风险的能力;要通过改革解决突出的短板和弱项,有针对性地一项一项推动解决,尤其要抓好重大制度的创新,集中释放经济发展的动力、活力和潜力,为中国经济拓展出更广阔的空间;要通过改革全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从而凝聚起更加磅礴的改革伟力。

1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保持住战略定力,把握发展趋势,坚持全面深化改革,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风雨无阻,砥砺前行,就一定能战胜各种困难与挑战,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壮丽篇章。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