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Uber发布上市后首份财报:净亏损超10亿美元

2019-05-31
来源:网易科技

  网易科技讯5月31日消息,据CNBC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四,网约车公司Uber公布了其上市以来首份财报。在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Uber营收为3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5.8亿美元相比增长了20%;归属该公司的净亏损为10.1亿美元,符合分析师的预期,但较去年同期净利润37.5亿美元同比转亏。

  在第一季度,Uber月活跃用户达到9300万人,较去年第四季度的7000万人增加33%;出行次数为15.5亿次,较去年同期的11.4亿次增长36%。

  财报发布后,Uber股价几乎没有变动,但在高管与分析师举行电话会议期间上涨了超3%。在电话里会议室,他们讨论了Uber Eats的巨大增长潜力,以及在不增加支出的情况下如何与Lyft竞争。

  分析人士和投资者始终在寻找Uber有朝一日可能扭亏为盈的迹象。该公司将其净利润和佣金率(take rate)下降归咎于网约车市场的竞争压力,以及Uber Eats签约司机和支付餐馆的成本上涨。

  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表示,Uber Eats有大幅增长的潜力,如果这项业务最终取代网约车服务,对他们来说将是一个巨大的胜利。如果有可能,Uber可能考虑与竞争对手的外卖公司合并,但目前还没有将其视为一种增长战略。

  然而,Uber Eats的增长对公司来说可能代价高昂,因为与网约车不同,Uber不仅要向司机付费,还必须向餐厅付费。但科斯罗萨西表示,随着该公司扩大其Uber Eats平台,它有望成为同时提供网约车和送餐服务的巨头。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