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綜合民意升門檻 強調沒傾斜商界 林鄭:修例新措足可釋疑慮

2019-06-01
来源:香港商報

  

  林鄭月娥昨重申,逃犯例草案新修訂沒傾斜商界。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為了釋除公眾疑慮,特區政府前日就《逃犯條例》修訂提出3方面共6項額外修訂措施。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重申,新修訂並沒有傾斜商界,是聽取各方意見後作出的綜合回應。至於通過修例後,台灣應由哪個機關提出移交逃犯,她強調須與台灣當局商討,以滿足要由高層次機構提出移交申請的要求。

  冀相關外國政府免擔憂

  林鄭月娥出席活動後表示,政府就修訂《逃犯條例》公布了聽取各界意見後的綜合回應,提出3方面共6項措施,希望釋除公眾疑慮。她否認相關措施傾斜商界,強調提高可移交罪行的門檻是所有罪行都適用,並非限於商業罪行,而今次修例涉及補充式個案移交,應該偏重較嚴重罪行。她被問到日後會如何處理台灣殺人案時表示,需要先訂下法律基礎,而在處理個案移交時,政府會與申請方有協定,方式會在協定中寫清楚。她強調,移交疑犯應該嚴肅、高層次,稍後會向台灣當局了解,由誰正式提出移交請求。

  對於英國及加拿大發出聯合聲明指修例或有負面影響,林鄭月娥解釋,依她的觀察,一些領事對修例感疑慮,是因為他們的商界有疑慮。但經過面對面解說,釋除商界的擔心後,希望相關的外國政府亦不會因此有疑慮。她又說,如果對方重視雙邊關係,以及其國民、企業在港工作及投資,在這共同目標下,相信特區政府的解說,可釋除他們的擔憂。

  截止期限過 沒修訂空間

  此外,林鄭月娥希望社會能夠理性務實討論修例,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會召開多次特別會議,已安排5次共20小時會議,特區政府會盡量配合,希望用好20小時,與議員一問一答,草案會在6月12日提交立法會大會恢復二讀辯論,希望社會能對議題有更深入了解。她表示,星期六是委員會階段提出修訂的截止日期,相信沒有修訂空間。

  對於有議員質疑政府已就《逃犯條例》定下死線,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午出席活動時表示,立法會大會何時就議案進行投票,是由立法會本身和大會主席決定,強調政府會全面配合,盡一切努力解答和澄清議員的疑惑。他重申,台灣殺人案疑犯預計10月獲釋,故存在時間限制。政府宣布的相關新措施,已汲取不同界別意見,希望議會理性務實討論。

  張建宗盼議會理性討論

  他提到自己日前與美國商會就修訂《逃犯條例》進行會面,形容雙方坦誠交流,已向對方解釋,當局是「形勢被迫」、「無可奈何」,才決定將草案交上大會恢復二讀,強調有關做法並非首選、亦非政府初衷。他又留意到美國商會在會後仍對修例有疑慮,歡迎商會提出書面問題,並樂意與商會代表再面談。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