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CCL報189.42點創歷史新高 施永青料下半年樓價回落

2019-06-0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婉玲報道:醞釀多個星期,反映本港二手樓價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終於再次破頂!最新CCL報189.42點,較去年歷史高位188.64點高0.41%,四大整體指數更全線報升,中小型單位指數亦創新高。與此同時,差估署昨公布樓價指數,最新按月升3.17%,升幅雖顯著,但仍距歷史高位有1%之差。然而,中原創辦人施永青認為,受貿易戰加劇影響,料CCL破頂後,下半年回落機會大。

  CCL三大整體指數先後創新高,本周CCL及中小型單位指數均升穿去年高位,大型單位指數則連續兩周破頂。

  至於大型屋苑指數亦相當接近自己的歷史高位,僅相差0.15%。三大整體指數齊升16周,創出歷史最長齊升紀錄。

  樓價走勢料高位爭持

  CCL最新報189.42點,按周升0.42%,創歷史新高。大型屋苑領先指數報191.38點,為歷史次高。中小型單位報189.57點,創歷史新高,按周升0.50%。豪宅指數報188.65點,按周升0.03%,連升4周,連續2周創新高。

  中原地產昨日公布的指數,當中近七成的交易是在5月6日至12日所簽臨時買賣合約,即5月6日美國宣布調高對華關稅的當周市況。

  該行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本周數字未完全反映貿易戰惡化對樓市的影響,並預期樓價走勢將在高位爭持,直到貿易談判有明顯進展。

  按地區劃分,四區指數二升二跌。新界西指數按周升1.43%,升幅為6周最大;港島區指數按周升0.54%。九龍區指數按周跌0.08%;新界東指數按周跌0.94%,連升兩周後回軟。四區之中,港九市區樓價較接近自己歷史高位,港島相差0.27%,九龍相差0.26%。

  差估署樓價指數與高位差1%

  雖然代理行的樓價指數已破頂,但綜合一、二手的樓價指數仍與歷史高位有些微差距。至於差估署昨亦公布,4月份私人住宅售價指數報390.5點,按月上升3.17%,創逾6年來的最大單月升幅。由去年12月至今,指數累漲8.6%;去年該指數高位為7月的394.8點,現時較高位尚差1%。

  雖然CCL再破頂,中原創辦人及主席施永青昨日卻表示,指數之後回落機會較大,估計受貿易戰惡化影響,下半年樓價將再呈下行趨勢,不過料幅度不會過大,跌幅不會超過今年升幅。

  此外,有關差估署的指數,利嘉閣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有鑒於5月份業主叫價硬淨,市場反應未見悲觀,即使計及貿易戰影響,他預計5月份的樓價指數仍有力破頂,料保持1%至2%的升幅。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