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外交部再促英加停止干預港事務

2019-06-0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據中新社報道,針對英國與加拿大近日發表涉香港的聯合聲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5月3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要求有關方面客觀公正看待香港特區政府依法修例,尊重特區正常的立法進程,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事務。

  有記者提問,據報道,英國外交大臣亨特與加拿大外長弗里蘭30日發表聯合聲明,對香港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和《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表達關切。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要求客觀公正看待修例

  耿爽表示,中方已多次重申,香港特區修訂《逃犯條例》和《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既是為了解決現實個案,也是為了堵塞法律漏洞,目的是共同打擊犯罪,維護法治,避免香港成為避罪天堂。中國中央政府完全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修訂相關條例,這一立場是十分清晰的。

  他強調,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國家、組織和個人都無權干預。中方要求有關方面客觀公正看待香港特區政府依法修例,尊重特區正常的立法進程,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事務。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