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非洲豬瘟再現 封上水屠房殺豬

2019-06-0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本港於一個月內發現第二宗非洲豬瘟,短期內或沒新鮮豬肉供應。食物及衛生局昨晚通報上水屠房有一具豬屍驗出帶有病毒,屠房即時暫停運作,並將展開行動銷毀屠房內4700隻活豬,之後會全面清潔消毒屠房,爭取4日內完成。

  殺豬4700隻及消毒冀4日完成

  上水屠房昨早有一隻來自廣州梅州的豬隻死亡,隨即送往漁護署化驗,到昨晚9時確診非洲豬瘟。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得知化驗結果後隨即召開跨部門會議商討應對策略,即時暫停上水屠房運作,並會銷毀場內4700隻活豬,直至消毒完成,爭取4日內完成。

  陳肇始續指,內地會停止向本港供應活豬,至於何時恢復,會再與內地溝通;荃灣屠房不受今次事件影響,仍會繼續運作,今日仍有少量活豬供應。陳肇始稱,經過首宗非洲豬瘟後,當局已加強檢疫,惟因非洲豬瘟潛伏期4至19日,有時可能在潛伏期內未能發現豬隻受感染。

  香港豬肉行總商會理事長許偉堅表示,業界有了上次經驗,今次會採取包涵態度,會視乎事態的發展再決定下一步行動,他希望上水屠房的關閉時間可以盡量縮短,避免對業界和市民做成太大影響。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