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鄧以海:全力支持修訂逃犯條例

2019-06-0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政府日前就修訂《逃犯條例》提出新建議,社會各界均表示歡迎。香港海關關長鄧以海(上图)昨日表示,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的工作。他談到,修例源於台灣殺人案,從新聞可見過程殘忍慘痛,涉事者更於審訊招認殺人,作為一個普通人,應該支持修例令犯事者得到應有裁決,無理由容忍香港淪為「逃犯天堂」。

  台灣殺人案凸顯港法律漏洞

  鄧以海昨午出席海關總部開放日活動後指出,修例是針對嚴重罪行的罪犯,與海關有關的罪行包括毒品、有組織罪行、版權條例部分超過7年的罪行;煙酒稅的罪行因刑期不及7年,並不在移交之列。他說,台灣殺人案凸顯香港的法律漏洞,保安局局長已努力向不同持份者、領事、商會等解說,希望透過解說減少社會疑慮。

  譚耀宗冀立會休會前通過修例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出席另一活動後表示,台灣殺人案存在移交疑犯的緊迫性,加上大家都見到法律漏洞存在,希望修訂《逃犯條例》可以盡快在7月或立法會休會前通過,否則香港很容易成為逃犯及避罪天堂。

  被問到如果台灣要求移交殺人案疑犯應由哪個部門提出請求,譚耀宗回應,目前先做好修例工作,政府之後可與台灣方面對接。他談到,台灣方面曾提出3次要求,可沿有關要求與台方溝通,相信對方會認真考慮。

  對於政府新修訂被質疑向商界傾斜,譚耀宗認為,商界及社會不同階層都有提出意見,如果能減少疑慮及令大眾更安心,政府聽取建議亦屬合理。他強調關鍵是減少疑慮及爭拗,現時應先聚焦最嚴重罪行,其他問題則較易處理。

  林健鋒指新建議非傾斜商界

  行政會議成員、香港總商會理事林健鋒在電台節目對當局將移交刑期門檻由3年上調至7年表示歡迎,認為政府聆聽各方面意見,並非傾斜商界。他相信,今次調整可以凸顯修例是針對嚴重罪行,減少市民誤踩地雷、誤墮法網的機會,釋除大部分市民的疑慮。

  他談到,近日有很多人以用靠嚇言論,「代」商界發聲,強調商界認為威嚇言論不符事實,政府亦表明企業以往送煙送酒不會被移交到內地,只要中小企按程序就無問題。他稱,修訂《逃犯條例》是事在必行,希望當局加強向各界解釋,包括會否凍結涉事人的財產等。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