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伊朗石油部長:中國等8國和地區不再購買伊石油

2019-06-02
来源:鳳凰衛視

   伊朗石油部長贊加內在鳳凰衛視記者的獨家專訪當中,確認包括中國在內的八個國家和地區,都不再購買伊朗的石油。贊加內表示,美國是中伊石油合作的最大挑戰。但他認為,這只是短期現象,他對中伊合作前景很有信心。

  贊加內在采訪中確認,中石油和中石化五月份已經停止購買伊朗的石油。中石化在南帕爾斯氣田的第11階段項目也尚未開始動工。雙方就此正在協商。但贊加內認為,長期來看,中國離不開伊朗,伊朗也離不開中國。

  記者:長期來看由于美國的壓力,你們會不會失去中國的原油市場?

  贊加內:我不認為我們會失去這個市場。我們在市場的份額也許會減少或增加,但是我們絕不會失去。因為這是我們兩國的意愿,不會是美國的意愿最終來決定的。

  中伊能源合作最大的挑戰是美國

  記者:中伊兩國最大的挑戰是什么?

  贊加內:美國!否則我們和中國互為完善,因為我認為中國最大的需要和挑戰,就如西方人所說,是能源供應安全。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是,需求的安全,因此我們兩國可以互相補充。

  贊加內表示,他理解一些中國石油公司,考慮到自身的利益,擔心被美國制裁,因此暫停了在伊朗的業務。但是他認為,中伊兩國的能源合作是長期的。目前對于一些中小企業是投資伊朗的良機。

  贊加內:是的,我了解一些大的中國公司很擔心美國,但是小型和中型的企業他們和美國沒有太多關系,現在對他們是一個非常好的機遇,來擴展他們和伊朗的關系。

  贊加內透露,在他2月份隨議長拉里賈尼訪問中國的時候,伊朗已經向中國提出一個1200億美元的石化項目。目前伊朗正在等待中美貿易談判的結果。

  鳳凰衛視李睿 鄭凱 穆森 德黑蘭報道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