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11

中国防长“香会”谈中美经贸摩擦:谈,可以;打,奉陪;欺,妄想

2019-06-02
来源:环球网

  【 环球时报-环球网赴新加坡特派记者 郭媛丹】6月2日上午,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走上香格里拉对话会(简称“香会”)的发言台,做了主旨发言。

  就最近美国对中国发动经贸摩擦,魏凤和在发言中表示,中国民众现在热传的九个字就是:谈,可以;打,奉陪;欺,妄想。

  魏凤和表示,在实现亚太地区共同繁荣的历史进程中,世界各国的核心利益和安全关切必须得到尊重和维护。

  中国一贯主张,国家不论大小、强弱、贫富,都是国际社会平等成员,都应彼此尊重和照顾合理安全关切。中国一向理解和尊重各国主权、独立、领土完整,支持各国自主选择的社会制度和发展道路。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发展也离不开中国。中国不觊觎他国利益,不嫉妒他国发展,但决不放弃我们的正当权益,任何外国不要指望我们会吞下损害我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苦果。正如最近美国对我们发动经贸摩擦,要谈,大门敞开;要打奉陪到底。中国民众现在热传的九个字就是:谈,可以;打,奉陪;欺,妄想。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